真情燕窩,陪您養出健康好體質

燕窩在古代歷史中,不僅僅是養顏美容,更是潤肺的聖品,根據【本草綱目】記載: 燕窩入肺生氣、入腎滋水,入胃補脾,補而不燥。 燕窩的功能包括養陰潤燥、益氣補中、補肺 治虛損,止咳痰喘等,在傳統華人的生活中,若發生肺癆等相關疾病,燕窩絕對是食療、養身的首選。

不過長久以來,許多短視近利的無良商家,多以假貨填充真燕窩,讓消費者不僅勞民傷財,還一不小心傷了身,反倒錯怪了燕窩。所幸這點技倆逃不過消費者的火眼金睛,擁有30年燕窩銷售經驗的「真情燕窩」,今天帶來燕窩QA大補帖,不僅手把手帶您辨別真假燕窩的關鍵,也將會告訴您怎麼吃燕窩,才能真正吸收燕窩的營養價值,也能品嚐燕窩的頂級美味口感。

【Q:燕窩有分哪幾種?】

A:燕窩竟名為窩,那自然得先看金絲燕築窩的環境,大致分為洞燕和屋燕兩大類;而燕窩主要產自印尼市佔率全世界的70%,剩下的馬來西亞東部、印尼接近的的砂勞越、沙巴,以及越南、泰國。最後按形狀燕窩可分為:燕盞、燕角、燕條、燕絲、燕碎、燕球、燕餅等,根據燕窩盞型、大小、通分為五等級,而真情燕窩目前供應的是「頂級燕盞」,以最高品質回饋所有客戶。

【Q:燕窩如何製作?】

A:一盞燕窝光挑毛一項,就得經過八道工序,而且幾乎得全靠手工,非常傷眼又傷神;挑毛後還有多道水洗工法,繁縟過程難以言喻。而真情是做燕窩清洗加工廠起家,根據廠內紀錄,一位熟練的員工,半天工時大約也只能挑完 3盞,若想了解更多燕窩製作過程,不妨來找真情燕窩報到!真情燕窩製作與產品已經是業界最上乘標準,並提供消費者三大保證:一、堅持只用水洗燕窩;二、保證原料來源清楚;三、品質嚴選經的起三十年考驗

由於燕窩的水洗技術與管理難度太高,稍一閃神就會損失太大而虧本,因此有高達7成的廠家做不到水洗,不過真情燕窩做到了。真情燕窩是自有燕屋自產自銷,保證原料來源清楚,光是此點優勢又淘汰市面上2成的競爭對手。最後真情的產品不論是乾燕盞或者即時飲品,皆不魚目混珠,保證符合國家標準規範,為消費者嚴格把關食安,因此真情可說是頂尖燕窩廠商中的菁英,想靠燕窩滋養補身,選真情準沒錯。

【Q:什麼人適合吃燕窩?】

A:只要不是特殊、過敏體質或特殊病症患者需諮詢醫師外,基本上3歲以上即可吃燕窩,每天吃也沒問題,2~3天食用一次也有效果。以真情所販售的完整燕盞為例,可購買已經過人工清洗、精挑細選的純淨原燕盞回家燉煮,將燕盞泡發後燉煮20分鐘,即可享用一碗頂級聖品。若是家中無法開火也沒關係,真情燕窩為方便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也以自家高品質的燕盞推出即食燕窩,從源頭到食安通通幫您嚴格把關,不用害怕吃到假貨,更能放心投資我們的健康。

  • ♀女性:燕窩裡的EGF表皮生長因子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由內而外散發潤澤好氣色,EGF是一種蛋白質,能幫助生長,對於膠原蛋白、玻尿酸及彈力蛋白之再生有明顯促進功能,所以會嫩膚活化內皮、表皮、真皮層因子,加快新陳代謝。而燕窩更內含水溶性蛋白質、人體必須18種胺基酸、可膠原質活性蛋白,蛋白質能促進身體修復和提升抵抗力,而醣蛋白能形成膠原蛋白,為女性皮膚增添Q潤活性。
  • ♂男性:《本草綱目》稱燕窩「能使金水相生,腎氣上滋於肺而胃氣亦得以安,食品中直最則良者」。由其以燕窩裡的水溶性蛋白質,以及18種胺基酸可提供元氣的補給,另燕窩之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能補充微量元素,使人精神飽滿,更能增加體力。
  • 孕婦:孕婦在懷孕期間由於胃口較差導致進食減少,燕窩的18種胺基酸、膠原質活性蛋白、蛋白質,是女性最基本的保養投資。而燕窩的微量元素如鈣、磷、鐵、鈉、鉀,則可補足孕期營養物質的攝入與吸收。而燕窩因富含「N-乙醯基神經氨酸」,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唾液酸(燕窩酸)」,經研究證實,唾液酸能有助腹中胎兒腦部發育,並提供胎兒完整滋補。因此孕婦於孕期中補充燕窩,不僅一人吃兩人補,更是養胎不養肉,讓每位孕媽咪都能維持好氣色和最佳體態。
  • 老人:老人通常腸胃不好、胃口不好,營養補充不易,天然燕窩擁有「吸收效率高的特性」,能提供小分子蛋白質及多種胺基酸和微量元素,來補足長者體力與體質,在加上燕窩基本上沒什麼熱量負擔,不論是加入雞湯熬煮,或者以些微冰糖做成下午茶,都不用擔心老人家的食用安全,也能取代部分流質食物,活化老年細胞,增強免疫抵抗力。

【Q:該怎麼辨別頂級燕盞與劣質品?】

A:1. 視覺:純真燕窩無論是哪個產地,都應該是半透明或幾乎全透明,如果呈明顯亮白,就有可能是假貨。

2. 味道:吃之前先聞一聞是否有天然蛋清味,真燕窩是高蛋白質食品,會略帶點像雞蛋白一樣的蛋清味。有些經過化學劑加工的燕窩,反而會帶有化學劑味道。

3. 口感:燕窩口感是比較容易以其他食材模仿。不過還是有基本判斷點,因燕窩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因此入喉應有如膠的滑順感,如果是用瓷器湯匙舀燕窩,相當容易滑出碗外。

【Q:吃燕窩真的會有效果嗎?】

A:首先必須強調燕窩不是藥品,而是全面強化體質的保養品。健康的身體是不需要吃藥的,但是要維持身體各機能正常運作,就要每天保養,如同吃飯、喝水也是補充人體所需,一旦人體營養失衡就可能生病這是常識。

而燕窩自古以來就屬公認的保養品,更是一項對健康的投資。食用燕窩的歷史已長達百年,不論是古人親身驗證,抑或是當今科學分析營養成分,都證實當身體得到足夠的補充之後,不僅能提高自體免疫力,也更能抵禦不同病毒、細菌的入侵。不過前提是您吃的是真燕窩

【Q:為什麼您的燕窩顏色那麼乾淨無雜質?】

A:五、六十年前,洗燕多數是從印尼家庭工坊開始,然後再由貿易商承接,多數販賣到香港再批發到全世界。且這項獨門絕活多為家族內部傳授、不外傳,外人不得其門而入因而增添幾分神秘感。然而一些不是真懂清洗、處理燕窩技術的投機者進入這行業時,為求生存與利潤,研發各種造假手段。30年前真情燕窩所製作與產品,就以最高標準要求燕窩品質,而今已經是業界最上乘標準。

30年來,真情秉持只用自有燕屋自產自銷,全程人工水洗燕窩,不僅原料來源清楚而且保證嚴選,逐漸站穩港台兩地批發市場。真情燕窩能乾淨無雜質,原因就在於燕窩清洗加工技術高超,與不惜成本維持品質的堅持,所以「真情燕窩」敢說 「堅持完美、近乎苛求」。

【Q:您的燕窩與他牌有何不同?】

A:真情燕窩用良心、用心做的燕窩,不僅能維持品質穩定,而且在市場上更是性價比優質的真燕窩,就像米其林餐廳-RAW創辦人江振誠(ANDRE),再與鼎泰豐楊老闆的一次拜會中,曾說出:「同為米其林餐廳與台灣知名品牌鼎泰豐,品質(quality )與一致性、穩定(consistency)是必須維持的要點」,此句名言正適合透用在真情燕窩的品牌精神,真情燕窩不怕大廠競爭,因為真情相信做「真燕窩」才能累積信用、福報,並永續經營,未來真情燕窩也會站在30年的根基上,掌握燕窩上游原料到下游銷售流程,持續穩定產品品質,並且以一條龍的服務,節省不必要成本、降低利潤,回饋親民的價格給消費者,讓更多人都能買對好燕窩,安心品嚐大自然賜予我們的健康禮物。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