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燕窩款待摯愛 他/她值得最好的呵護

燕窩知識+

  •  許多女性在懷孕、生產前、後或病中族群朋友都會食用燕窩調理。燕窩有水溶性蛋白質、18種胺基酸,微量元素(鈣、磷、鐵、鈉、鉀),表皮生長因子(EGF),燕窩酸(唾液酸) ;更重要的是,燕窩營養能被人體有效率的吸收和燕窩的神祕能量,仍然有許多現代的科技尚未檢驗得知。
  • 一般來說,市面上所販售的燕窩,是由雨燕科中一種名為「金絲燕」的燕子所築的窩,並非我們屋簷上常見的家燕,而金絲燕的唾液結構有別於其他的燕子,牠們的口腔裡能分泌出一種膠質分泌物,每當他們每年三次的交配繁延期,需築巢時會分泌地特別旺聖。而在幼鳥離巢後,人們才會將將他的窩完整取下,再經過專業達人工廠手洗、挑毛後,才能成為漂亮的半月型乾燕盞。
  • 燕窩產量多來自印尼(70%)其他如越南(7%)、馬來西亞(18%)、泰國(5%)等等,主要是因為金絲燕的生長,活動範圍多於赤道附近,而真情燕窩更秉著三十多年來經驗,以燕窩清洗加工廠起家,持續整合產、銷一條龍供貨服務,從供應鏈上游(採收燕窩到清洗與批發銷售;嚴選來自印尼的頂級燕盞,保證產地直送、管控品質。
  • 決定燕窩品質好壞的重要關鍵就在產地的原料取得管控、清洗挑毛這些步驟。洗燕窩技術原是家族內部傳授,不外傳,外人不得其門而入,因而增添幾分神秘感燕窩原料昂貴,稍有不慎淨燕窩產品良率不達水準便血本無歸,倒閉收場。部分投機者進入燕窩行業,為求生存與利潤,研發各種造假手段,促使燕窩市場惡性削價競爭,價格與品質混亂,趁機謀取暴利。
  • 為了保持燕窩潔白半月型的漂亮賣相,不肖業者就會在清洗過程使用漂白劑,最後再上膠固定形狀加重量等等,而這過程不但會傷及燕窩品質,又能作為低價惡性競爭的手段,造成燕窩價格混亂。不過真情燕窩Kevin老闆說道,隨著食安法規日趨嚴謹,加上消費者食用燕窩經驗與整體知識水平的提升,大家對於市面上真、假燕窩的挑選早已比過去精明,而真情燕窩的產品與官燕盞品質,從源頭開始把控,能真實掌握燕窩生產與銷售鏈的各個環節,秉持不做假燕窩與關懷客戶健康的原則銷售,歡迎參考比較。

辨真假燕窩僅遵六步驟

燕窩行業風險高,利潤略高生活一般用品,kevin老闆也提醒,不論科技再怎麼進步,黑心商人依舊橫行於市,既然市面上仍有魚目混珠的假燕窩,那麼消費者要怎麼明辨真偽呢?這裡就讓老經驗的Kevin老闆提供你私房祕訣檢驗,歡迎聯繫交流。讓您到入口前的那一刻,都能夠避免自己吃進假燕窩。

  • 祕訣一、觸摸:真燕窩是燕子織的,表面摸起來的紋路不會平滑柔順、整齊,若是有如乾燥冬粉表面般觸感;那可能得要小心是否有上膠。
  • 祕訣二、聞味:假燕窩會有刺鼻的化學清潔劑味道或是幾乎沒氣味。這是因為使用漂白劑所殘留氣味或者過度清洗到無氣味所導致,因此應避免有不舒服的刺鼻化學味。
  • 祕訣三、觀色:通常真燕窩會泛著天然淡乳黃色,或黃白交錯,若過於潔白亮麗一致就得當心
  • 祕訣四、浸泡過程:乾燕盞通常得以承受浸泡約6→8小時,這過程真燕窩會如同海綿般膨脹,會基本維持半月型的形狀並不會散的很開或融化於水中
  • 祕訣五、發頭:此為業界行話,主要是觀察浸泡6→8小時後地燕窩,若發頭過少,也就是沒有膨脹開來而與原型相似,那可能就是上膠或做過手腳的燕窩,就像把燕窩綁住了膨發不開。
  • 祕訣六、熬煮:燕窩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蛋白質、胺基酸,因此可留意熱水煮開燕窩後、在未調味前,開瓶、掀蓋後應會有淡淡蛋白氣味才是正確的,若有刺鼻的化學味或完全無氣味就要小心。

獨門燕窩料理食譜大公開

燕窩飲品多數人的印象多為冰糖燕窩甜品,不過燕窩可說是百搭食品,因此行家也會將它搭配入於鹹食湯品中飲用,Kevin老闆就分享,提及溫補,燕窩也可以與雞湯一起食用,祕訣是先熬煮雞高湯,之後再將雞湯與泡發過的燕窩一起中、小火燉煮約10-20分鐘,非常方便成為一碗溫補滋身的聖品。同樣道理,加入排骨高湯也可以,加搭配蓮藕更能清潤養肺,不過要注意的是油脂可不能多,以免燕窩的口感被油脂破壞。

另外,燕窩類的甜品,也有以下幾種方便的燕窩食譜建議,如玫瑰蜜瓜蜂蜜燕窩、即食燕窩紅棗木瓜糖水、港式養顏杞子水梨冰糖燉燕窩、木瓜牛奶燕窝、冰糖蓮子燕窩、花旗參冰糖燉燕窩、燕窩南瓜粥等等。

燕窩高貴?讓達人算給你聽

自古以來中醫一直把燕窩視為最好的補身營養品,除了稀有,過去僅能從香港或代理商購得,因此價格總是高居不下。近年隨著即食 / 即飲產品的開發,越來越多台灣業者開始購買燕窩加工,更讓燕窩市場的競爭進入白熱化,燕窩早已是日常保健的一環。因為經實驗證明,燕窩擁有大量的生物活性分子,富含多種活性氨基酸,表皮生長因子,水溶性蛋白質;對人體的滋補、復原和孕婦產前、產後體力恢復有很大的幫助,在加上容易被人體所吸收的特性,相當適合各年齡族群食用。

惟精打細算的你還在擔心燕窩價高難攀嗎?真情燕窩kevin老闆就以公式化的方式算給你聽,若以店內的明星商品頂級大乾燕盞,取一斤600公克為例,約有80→90片的乾燕盞,一片燕盞可供兩到三人分享食用,若是小資族想偶爾養顏美容,這一斤燕窩少說需要半年→1年才能食用完畢,因次換算下來一個月約僅需NT$3,000→NT$4,000,就能享用這貴婦級的養身好滋味。

從源頭把關,真情燕窩品質最安心

現代人注重養身,保健食品更是花錢不手軟,但相較提煉過後的化學成份,東方人更講求天然原形食補的概念,因此Kevin老闆盼能多提倡、推廣國人服用燕窩。特別是需要食用容易吸收,量少食品的長者銀髮族,病中族群朋友。又例如懷孕媽媽、坐月子、術後調理、長工時,工作強度高的工程師、上班族、重訓,健身房愛好者。

三十多年來,真情燕窩致力整合產、銷一條龍供貨服務,嚴格控制燕窩成本與品質,並提供可溯源燕窩產品給消費者,kevin老闆的為人就如同品牌名稱「真情燕窩」般,用一顆真成的心對待每一位顧客,目的是希望讓更多人能安心體會老祖宗的養身法寶。

近年隨著市場的成長。未來,我們將不斷的提升清洗燕窩的技術降低成本搭配薄利多銷的精神,將利潤空間降價回饋給消費者。 真情燕窩除了招牌明星商品乾燕盞依舊熱銷外,也會持續開發新包裝的即食 /即飲產品,滿足現代人講求效率以及方便攜帶的訴求。市場與時間在改變但我們的永續經營哲學,真、信用與品質初衷不變。


《真情燕窩健康館》詳細資訊

  •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366號十樓之二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9:00am-6:00pm;週六週日9:00am-12:00pm
  • 電話:0908-067038
  • LINE @:kevinok0603
  • 退換貨說明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