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避風港,一杯1996茶飲,聊聊你的創業夢!

當一群生於1996年的年輕小夥子決心創業時,他們的命運彷彿也與自己的出生年息息相關,您可曾知道當年也是台灣手搖飲揚名國際之初,過去台灣人最熟悉的快可立、葵可立,可說是打下了全台瘋手搖的基礎,而此兩家店後來雖逐漸退出台灣市場,但卻揚名國際,進軍美國市場創立手搖經濟奇蹟。

沉澱百年的茶行再次出發

  四位年輕的夥伴,有的是當兵的同胞,有的則是在打工度假時認識的摯友,彼此之間有著各自的夢想,也因為一杯茶飲讓他們延續海外情分,還能彼此相聚,在疫情當前的時刻,四人依舊決定共同創業,並採用店長老家一脈相傳的茶葉事業,找回現代人喝茶的悠閒時光。

    身為店長的Jason表示,家中一直以來都有從事茶葉的買賣,因此對於茶葉品質馬虎不得,自從決定與夥伴一起開一間茶飲店後,就堅持一定要用高品質的台灣茶葉,有別於市面上多以越南茶葉為大宗,1996的茶飲是四位夥伴以自己的故事做為發想,並且踏遍台灣茶葉產區,找出最符合心中夢想的茶香。

關於1996年的那些大小事

目前店內的茶品以金萱、紅玉、鐵觀音、烏龍,以及頗受少女喜愛的奶蓋為主打。為了找尋有獲得SGS認證、且貨源穩定的廠商,1996四位夥伴連喝一周,「茶醉」效應讓他們更堅定在創意這條路上。

     1996特選的金萱綠茶,口感完全沒有茶澀味,雖是淺焙的茶葉,卻在入喉回乾後出現淡淡奶香;而蜜香紅玉也是產自台灣,淡淡的蜜香增添紅茶的與眾非凡,也更能凸顯台灣紅茶以及海外紅茶不同的烘焙技巧之處。緊接著鐵觀音,原屬於過度發酵的茶種,理應會有一股茶騷味,不過卻相當適合搭配奶類飲品,成為濃厚甘醇的鐵觀音奶茶;至於烏龍拿鐵則是夥伴在打工度假時,最無法忘懷的台灣味,

一杯又一杯的茶飲宛如一塊未經雕琢的寶石,端上桌時那清澄的純粹,也敘說著四位夥伴各自的故事,有的是紀念小時候母親的味道,有的則是遙想當年異國生活的思鄉情。這群年紀僅26歲的年輕創業者,成立的茶飲店也不過2個月的時間,比起百年老茶鋪的陳年底蘊還待經磨練,不過生在世界局勢大變的時刻,正是憑著這股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在渾沌的時刻裡希望成為都市叢林的一股清流。

夢想孵化器,1996陪你一起圓夢

如今這群1996年出生的年輕夥伴,就像是承襲了當年的飲品使命般,在鬧區中成立了這處茶飲店,從裝潢到店面設計,全都是店長Jason一手包辦,懷著室內裝潢師夢想的店長,並不以開一間茶飲店而自滿,除了趁疫情時刻加緊學習泰語,期待未來挺進東南亞市場外,其他夥伴更各自有想開創的新事業,像是服飾店、觀光旅遊業等,他們不願被世俗的亞洲奴性工作所綁架,因此希望1996能撫慰正為忙亂生活而苦惱的顧客,希望為大家打造一處社畜們的避風港,慢下生活,體會深藏千年的華人飲茶文化,只有細細品飲,才能體會茶道為何物。

來到1996,低消一杯飲品,不論冷熱,不妨啜飲一口,緩下思緒,從濃厚茶湯中端詳自己的未來藍圖。在1996,夢想不再只是飄在雲端。的確,看著這群年輕人的衝勁,論誰還有資格評論90後的孩子們抗壓性低呢?眼前各個閃爍著耀眼光芒的年輕創業者,打破了人們對於草莓族的印象,他們百般磨練自己,更堅信「現在蹲得越低,未來跳得越高」的道理,1996對他們而言,不僅僅是代表自己的出生年分,更將是未來人們值得回味的經典年代。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