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美學、精鑄工藝,美好住家從莊誠開始。

「構築一個家,莊誠從心開始。」

打造一個安心且具有質感的居家環境,門窗製造等不鏽鋼工程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從台中豐原起家的莊誠有限公司創立於1999年,初期為一般不鏽鋼防盜門窗工廠,而後遷移至北屯區環中路並增設「鍛造部門」,提供顧客更多元的選擇,隨著時間的推移、經驗的累積,不斷的精益求精,莊誠在鐵件與藝術間取得完美平衡,跳脫出傳統鐵工廠的製作方式,追求精準、細緻的工法,提升產品質感與藝術價值,直至今日仍秉持著堅固與美感並行的態度來製作商品,讓莊誠這個品牌成為「質感」的代名詞。

現今社會,在科技發展的驅使下幾乎人手一機。可能手機、平板滑一滑,電腦點一點,不用一分鐘就能購買到想要的商品,外送平台的便利性甚至讓我們足不出戶就能採買到生活所需用品,大眾的購買習慣與方式早已與往日不同,加上網路世界無遠弗屆,不會受地域限制,因此,莊誠的創辦人深刻認識到「網路市場絕對是無法忽視的一塊」。

但莊誠做的是不鏽鋼工程,不像其他大部分商品一般可以在網路上直接販售,像是門扇、欄杆、扶手、採光罩…等等的商品,客人還是要實際看到後,才能知道商品的細緻度以及工法上的表現,因此創辦人也提到:「比起網路,其實我們更喜歡直接與客人接觸,不僅讓他們親眼看到我們商品上的優勢,在介紹的同時,還能跟客人聊聊天,這樣給人的感覺也更加有溫度。」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是要做品牌官網呢?
莊誠創辦人語重心長說道:「因為現在的人就算有實體店面都不一定會願意踏進來詢問或參觀,可能是怕不買會尷尬或是覺得一直有人在旁邊介紹很有壓力等等的原因,但如果有設置網站的話,客人可以先從網站上查看我們的作品,初步了解我們,也許他會直接關掉網頁,但也許他也會選擇再進一步與我們聯絡甚至會來店內諮詢,這樣我們就多了一個能服務他的機會,此外外縣市甚至更偏遠地區的客人都可以透過網路搜尋知道我們莊誠。」

「現在大部分的人如果想購買商品或服務,通常第一直覺會先在網路上搜尋,並去看網友的評價或是看官網裡的企業形象、商品照片是否符合自己的心意,而不再像以前網路不發達的時代,去翻『電話簿』或是靠口耳相傳的介紹,甚至業務面對客戶做陌生開發時,客人都會詢問說『有網站可以看看嗎?』雖然不能否認網路競爭很激烈,但如果不做的話反而會被市場漸漸淘汰或遺忘。」


有關線上線下的資源轉換整合,幾乎是現代創業者都必備的商業經營心法,可是要如何用對方式,將流量轉換為現金流呢?莊誠也有讓眾多客戶將他們作為裝潢工程第一選擇的那份獨到匠人精神 ——「用心溝通、用心設計、用心製作、用心施工」。網路流量都可以花錢請專業人士代操,對販賣商品的店家來說,也許流量高相對的下單量也會提高,但像莊誠這樣的產業就算帶來了流量,也需要經過與客人的長時間溝通,對方才有可能產生信任感並簽訂合約。因此除了展現專業的工法知識以及材料選用的優勢外,莊誠也會以實際工程案例與客戶一一分享,讓大家深入了解到莊誠在服務上的用心與細心。因為莊誠服務的對象大部分以家庭為主,莊誠創辦人更希望這些故事能帶給客人這樣的感受——「莊誠製作出來的用心程度就像在對待自己的家一樣。」

要在網路市場上長久發展,除了社群媒體的用心經營外,客人給予的評價也是至關重要,因此企業更要著墨於「專業的技術」和「貼心的服務」上。莊誠面對客戶親切用心、製作上專業嚴謹不馬虎。無論是不是在網路市場,他們都明白「誠心」及「信用」才是企業永續經營的根本之道。在業界已用心耕耘二十幾年之久的莊誠也會繼續秉持著專業、用心的態度,期許能給每一位到店的客戶帶來美好的住家享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1400號 (服務區域:台中、苗栗、南投、彰化)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 – 18:30(歡迎來電預約參觀)| 週六非固定開放,請來電確認 (週日公休) 

電話:(04)-2422-8866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