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燒意麵府城戰區 元馨鍋燒特色湯頭擄獲老饕味蕾

台南府城可說是在地小吃的一級戰區,鍋燒意麵更是南部特有的獨家美味,大至五星酒店、小至一班早餐店,任何時段都可以在台南找尋到一家您中意的鍋燒意麵來享用。不過若是有一間專賣鍋燒意麵的店家,又該怎麼在這樣激烈的競爭中站穩腳步呢?元馨鍋燒兩位87年次的年輕夫妻邱老闆或許有不同的見解。

有關於鍋燒意麵的起源有多種說法,有的是師承日治時期類似拉麵、烏龍麵的湯頭轉換而來,而若探究更早的起源,可能清朝人就已知道這種是油炸過的麵體所帶來的美味。提到鍋燒意麵當中的特殊麵體,邱老闆說到,「常聽老一輩說道,以前的生麵不容易保存,才因此有了油炸保存的方法,類似現代的泡麵,可以說是泡麵始祖,而意麵也因為由炸過的特性,比起一般麵條更容易吸附湯汁,因此在台南府城的小吃麵店,即便都是使用同一款麵體,其所呈現的風味也絕對大相逕庭。」

正因為察覺到了鍋燒意麵的精隨在於湯頭,邱老闆決定效仿日本的拉麵專賣店,將鍋燒意麵的玩味到淋漓盡致。元馨鍋燒意麵專賣店的原味高湯,是邱老闆夫妻倆人摸索許久的獨門配方,以雞骨取代豬大骨,再搭配蔬果所熬煮出來的湯頭,比起一般高湯顯得更加清甜淡雅且不油膩,就像日本的雞白湯拉麵般,可有濃郁的湯頭卻不失情口感的清爽,可說是元馨最基本也最招牌的意麵口味了!

而隨著府城人對於多元化小吃的接受程度,邱老闆也發揮創意,加入沙茶,自創多種宛如個人小火鍋般,五花八門的超美味口味;當然配料也不能馬虎,鄰近海港的台南因自帶新鮮海產的天然優勢,元馨的鍋燒意麵當中的蝦子、蛤蜊等配料,保證是海港新鮮直送,Q彈多汁的蝦肉搭配一口雞高湯,最後再簌簌吸入飽滿的意麵麵體,一口滿是鮮味的鍋燒意麵,正是元馨鍋燒意麵專賣店,能夠不斷吸引回頭客的最大誘因。

未來老闆也會持續開發各種口味,讓鍋燒意麵不僅僅只是台南小吃的一部分,而是可以真正跳脫框架,成為舞台上的明亮之星。邱老闆期待未來能夠將鍋燒意麵發揚光大,不排除會開發如冷凍湯頭宅配,或者可以長期保存的商品,以期望攻下網路電商的通路,並放眼更大的事業版圖,不論是海內外,期待元馨將來可以成為府城鍋燒意麵的最佳代名詞。


元馨鍋燒|特色湯頭擄獲老饕味蕾

地址:台南北區市北門路二段558號

電話:0936-239-013

營業時間AM10:00~PM9:0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