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系飲食素食新高度 用餐空間成未來潮流

素食料理普遍民眾都不陌生,但要吃出精緻與高雅就是一番工夫了,藏在台北鬧區小巷裡的喜悅舒活藝文堂,是一間裝潢氣氛與CP直相當高的餐廳,老闆對於食材的理解相當用心,橘色色系的外觀也讓整體感受優雅不少,帶點復古歐式的環境除了享用餐點外,也適合作為講座與辦活動的選擇點,非正餐時段的下午茶在選擇上種類相當多元,其中老闆當日限定的手工糕點更是活招牌,一道道充滿特色的素食小點,說是五星級餐廳料理也不為過。

在擦亮喜悅舒活藝文堂這塊招牌之前,總有個偉大的人物在後面撐腰,從十多年前就吃素的母親,從營運以來,都默默記下客戶的喜好,用餐習慣等方式,一個星期以來,甚至可以看到同一位客人三、四次,日子一長,不知不覺整間店都變成熟客,在累積了穩定的客源後,適逢媽媽退休並接下這間店,開始了這場健康養身餐的美好旅程。

說起與疏食料理的淵源,回溯十多年前,當時在市場上作出素食料理的餐廳不像現在一般,也因為台灣大多選擇吃素的人大多為宗教教義的影響,早期喜悅舒活義文堂老闆專注在空間設計上,將環境打理成放鬆心情的好去處,搭配自身喜好的口味,創作出健康料理,這一兩年恰逢疫情,許多民眾大力推廣養身餐,也讓老闆在自己的餐食裡,更用心去規劃每一份餐點。

喜悅舒活藝文堂最主要特色餐點是他們家的鍋物與披薩,秉持著做中學、學中做的理念,在披薩製做上,透過手擀的餅皮、自製醬料,與市面上的餐點做出區隔,加上選用隨季節食材變化的季節蔬果,研發不同風味的湯體,累積了許多回頭客後,有許多專訪健康美食的民眾更是慕名前來,好名聲不逕而走,也讓老闆更有信心走下去,創造更多素食佳餚給大眾品嘗。

除了美味的素食養身餐外,過去從事電影產業的喜悅舒活藝文堂老闆,內心一直有個電影魂,希望將自身所學發揮至餐廳裡面,目前更是規劃在店內播出短電影,透過播映影片等方式,打造不同的用餐環境。除了環境上的變化,陸續也有許多廠商慕名上門談合作,要將老闆的好手藝,透過料理包等方式讓更多的民眾享用,一起舒活素食養身健康。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