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牛軋糖 溫暖手作甜蜜飄香

位於台中口耳相傳的團購點心,2019年成立至今粉絲團已破七千人,靠著手工現做牛軋糖與牛軋餅,不僅擄獲大人與小孩的味蕾,更是團購甜品的隱形冠軍,沒有官網,沒有店面,也極少參與創意市集,靠著口耳相傳打出名堂,低調是原則,回購是基本,手作甜點,甜蜜飄香。

牛軋糖的起源

牛軋糖最早的食譜的起源自1441年義大利的克雷莫納。在當地一個地方貴族的婚宴上,新人獲贈一種用蜂蜜、杏仁和蛋白製成的糖果,代表著平安、甜蜜與永恆。

而在古代中國,牛軋糖則有著不同於西方的起源, 相傳在明代,有一文人名叫商輅,多次考試都沒有中狀元,有天晚上作夢,夢見文昌帝君給他三樣東西(牛奶、花生、糖)還有一隻牛。醒來後他將三樣東西做成牛形狀的糖,吃了就赴京趕考,結果就高中狀元(連中三元);這個考生所做成牛的形狀的糖,就是牛軋糖,後來牛軋糖大受歡迎,尤其是讀書人在赴京趕考時,都隨身帶著牛軋糖,於是牛軋糖又稱「功名糖」。

「我做的不僅僅是糖,更是心中的溫暖,吃甜點是我愉快放鬆的心情調劑,也希望能溫暖每個人的心。」

在美髮業待過十年以上的老闆許方馨,有鑑於過去美髮產業工時過長,時常都要忙到半夜,作息不正常導致身體出了狀況,這時老公找她一起創業探險直播的實境節目,毅然決然離開舒適圈,走入直播幕後,也累積不少死忠粉絲,成為自由工作者之後,重拾對甜點的熱情,走入烘焙的她,喜歡甜點,更喜歡分享,在家人的鼓勵之下,開創屬於自己的甜點品牌。

「言午Yan Wu」期許透過手作甜點,傳遞健康可口的美味點心,以及手作的暖心溫度,品牌除了寄予對離世父親的尊敬與想念,也承載著對下一代的寄望與期盼。

手作美味 老少咸宜

「言午Yan Wu」牛軋糖在原料的把關與甜度掌握極為挑剔,傳統牛軋糖最怕黏牙或是太硬咬不動,言午的牛軋糖不同於傳統口味,取代傳統花生採用美國進口杏仁果粒,烘焙過的杏仁,香味四溢,咀嚼起來也更加脆口甘甜,添加進口奶粉,不僅奶香更濃郁,整體口感也更加柔軟,甜而不膩的柔軟口感,正是讓消費者回購的主要原因。

鹹香牛軋餅也是人氣商品之一,特製香酥餅皮搭配完美比例內餡,每一口都能嘗到滿滿餡料,甜鹹合一的好吃美味,唇齒留香的滿滿飽足感,就是要讓你一口就愛上。

未來「言午Yan Wu」計畫更多有趣的直播節目,除了要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品牌,更是要分享好吃好玩的生活,給一直以來支持鼓勵她的粉絲,讓我們期待「言午Yan Wu」的未來發展,並且持續關注。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