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隱藏版甜點 健康低脂真材實料 在地人推薦的葳士派

烘焙業無遠弗屆,若是論派界的專精,台中豐原神岡的這間創始老店之一──葳士派,絕對榜上有名。過去或許是羅老闆太實在,沒有過多的行銷,不過卻在口耳相傳下,逐漸在台中地區打出知名度,而能夠不斷吸引回頭客的原因,就是用料實在、甜而不膩以及酥脆綿滑雙重口感等優點,成為了在地人的口袋名單。

美味的葳士派就靠羅師傅傳承20多年手工現桿製作的餅皮,不論是麵糰的攪拌和成型都是遵循老師傅的傳承,純手工一個一個製作完成,倆兄弟如此胼手胝足,一起打拼「台中在地老派」的浪漫。

雖為老店,依舊持續創新,店裏除了最人氣的芋頭、紅豆等親手熬製的餡料外,慕斯系列也頗受現代年輕人的喜愛。羅老闆表示:「每一款口味都要研發一個月以上,尤其是季節性的水果,像夏季限定的桑椹,成熟的桑椹一定要現摘現處理,若是今年沒有研發成功,往往得再等明年,因此桑椹的配方就研究了近2~3年才成功!」

完美是需要堅持的,健康、低脂、美味可以兼顧,「取名為葳士派是來自於英文Wish,當初很簡單的一個念頭,就是希望大家都能以平易的價格享受美味與幸福。」現在羅老闆也正在培育傳承下一代,希望可以突破地域性、僅限口耳相傳的限制,並轉戰網路電商世代,不過葳士派為了宅配一事,也下足了功夫。「宅配要考慮運送中途毀損的風險,因此為了能夠完美送到消費者手中,包裝上也另外開模製作,初期投入相當大的成本,期待後續可以獲得更多人肯定。」

如今葳士派在兩代人的交棒中,將美好的記憶傳承下來,希望透過網路的力量,葳士派能成為台中另一派的代表性伴手禮,來到台中豐原神岡的朋友,別忘了也來找羅老闆回味記憶中的好味道,帶上一份綜合派回家,與親朋好友分享日常生活的幸福滋味。


429台中市神岡區大洲路329號

 04 2522 5817

9:00~18:00 (周一休)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