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農自產自銷 啊嘶芭樂好吃不膩口

台灣素有水果王國之美稱,其中芭樂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不只方便購買更是富含大量營養成分,大量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尤其維生素C更為所有水果之冠。芭樂因風味香甜、清爽,常添加甘草、梅粉,調味乾燥成芭樂乾,作為零嘴、休閒食品食用。

啊嘶芭樂是一間位在高雄的芭樂水果小農,靠著自產自銷營運至今,對於自家的芭樂品質相當講究。而這類的初級水果,對於果農常遇到的就是天災,往往一個小小因素就讓這些優質的芭樂滯銷且全部報廢爛掉,相當不捨。為了想要增加芭樂的價值,不斷的研發各類品項,希望可以讓芭樂能有更多的變化。經過不斷研發與努力創造了現在的啊嘶芭樂果乾。

啊嘶老闆說,在初期的時候是最辛苦的,每位農民種出來的水果,並非一下子就能得到甜美的果實,除了每天的澆灌、陪伴著這些瓜果,一路走來點點滴滴,看著他們長大,是一件很令人振奮身心的事情,直至成熟期,進入生產更是一個不可馬虎的關鍵,若是沒有妥善的處理,一不小心就爛掉了,不只浪費,更是令人心痛。

芭樂是很普遍的國民水果,啊嘶老闆10多年前從其他工作的領域,轉換跑道回家鄉務農,幾經掙扎與面對心態的轉變,她說,在一開始的時候真的相當挫折,不僅每天天未亮就要起床 頂著烈日留著汗水的工作,更要面對自己跳脫熟悉的生活圈、舒適圈,在心理上、體力上,都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從過去的朝九晚五,變成朝五忙到晚九,真的是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調適。

面對市場的變化,啊嘶老闆在果乾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僅透過網路行銷,更結合在地小農,產製出鳳梨、水蜜桃、情人果等品項,因為自家水果獨特的風味,也吸引到許多部落客、網紅分享,也漸漸的打響啊嘶芭樂的名號,有許多網友甚至一度好奇詢問,為什麼要以啊嘶來命名,啊嘶老闆笑笑回答,當時想說透過諧音能取得有效且有趣的辨識度,卻沒有想到意外的受到很多顧客青睞,就一路延用至今了。

啊嘶芭樂的果乾採用低溫烘烤,在絕佳的時間與溫控下,完完整整的保留起水果的酸甜感,甚至能穩定保持濕潤不軟爛的口感。啊嘶老闆也強調,食品是給人吃下肚的東西 絕對嚴格把關創造優質的水果乾,高品質的「啊嘶芭樂」,期望未來能與更多水果小農一起合作,達到共好共享的願景,把更多營養豐富的水果回饋給更多民眾享用。


熊賀甲ㄟ芭樂乾

電話:0911 860 13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