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吃的西班牙甜點 巴斯克蛋糕燒焦乳酪來了

喜愛店糕甜點的看過來,吃遍大江南北的甜點饕客們,對於巴斯克蛋糕不陌生的你,常見的都會用些許的萊姆酒提味,但「伴久Basque」老闆張育豪,使用貝里斯奶酒,打造出巴斯克蛋糕的新高度,專精於西班牙小點的伴久巴斯克,不僅變化出許多新花樣,更登上許多部落格評鑑,甚至連電視台都爭相報導,可見張老闆的手藝獨到了得,就來瞧瞧老闆是怎麼打造他的甜點王國吧。

首先來科普一下小知識,巴斯克蛋糕的由來,巴斯克蛋糕(tarta de queso),意思是家庭製作的乳酪蛋糕,也最常被稱做烤焦的起司蛋糕,最早發源於西班牙北部,2018年在日本風靡,隨後於2019年流行於港台,其中特色為表面顏色較深,有些店家甚至會做成有點烤焦的樣子,入口後有濃郁的乳酪味,口感與參雜淡淡的焦香形成特殊風味。

張老闆的巴斯克蛋糕透過精準控溫,完美呈現乳酪表面焦糖化的褐色,表面烤地凹凸不規則狀,口感吃起來軟硬適中,搭配獨家配方,許多第一次吃到的顧客,相當驚訝沒想到巴斯克還能有這種令人意想不到的味道。張老闆說,曾經有個客人,對甜點本身沒有太大的熱情,甚至是這類型的乳酪蛋糕,卻在一次因緣際會買個心愛的女朋友,小倆口吃過後,至今已回購超過上百次,真的令他相當驚訝。

相對於法國人做甜點的嚴謹,張老闆針對口感與口味下了許多功夫,光是在內餡的部分,曾經嘗試過上百種的比例試做,從蓬鬆軟綿到紮實醇厚,將乳酪完轉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尤其Cream cheese種類特別多,並非越高檔品質就越好,說穿了,巴斯克蛋糕並非市售精緻型的蛋糕,雖然醜,但卻純粹的好吃。

「伴久Basque」是走一個網購的方式販售居多,目前也推出許多不同款式的蛋糕,近期的橙橘風味的蛋糕及芋泥口感的蛋糕,更是在母親節檔期期間賣到翻掉,張老闆說,真的是連半夜都在做,雖然辛苦,但每每看到客人留下的好評,就覺得真的非常值得。

張老闆的目標,期望在家鄉台中,將自己的巴斯克打造成在地知名品牌,更希望能讓更多人吃到這個口味,把充滿幸福感的魔法甜點,分享給喜愛糕點類的大家。


BASQUE專門 人稱燒焦的乳酪!!!

巴斯客皆使用三溫糖 上白糖,就是要讓大家能吃甜點又不會有罪惡感😊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