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紋髮 打造自信亮麗的外在美

「視覺紋髮」 顧名思義就是讓髮量在視覺上看起來比較豐厚或是有型,並不是真正的增髮,創立的宗旨是要讓每個人保有頭皮的健康,也是要提供有落髮困擾的大眾,另一個全新的方案。

從事美髮行業的創辦人幸如說:「大部分的客戶覺得植髮的消費太過昂貴,戴假髮要每天調整也覺得耗時不便,隨著紋髮風潮的興起,才有了想找刺青師的老公一起合作的想法。」

在日本留學並工作多年,從事美髮業15年的她,一開始的初心是為了解決客戶的困擾,其實在歐美國家,紋髮的藝術在十幾年前就已經開始了,紋髮除了可以在視覺上改善「看」的效果,適度地刺激頭皮,也能為頭皮的健康帶來助益,

「紋髮不是把髮量少的地方全部塗黑,而是要搭配原本的髮際,由深到淺的漸層變化,讓視覺效果盡量呈現自然,髮型呈現完整。」在阿俞老師的巧手打造下,紋髮藝術要說是回春的視覺也不為過,一個好看的髮型絕對能創造更年輕的形象、更亮麗的外表,有人說髮型是第二生命,髮型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

阿俞老師從事紋身刺青工作12年,服裝設計系畢業,因緣際會下開啟他紋身設計的職業生涯,學習軌跡從英國、荷蘭、匈牙利到義大利,老師直言刺青藝術是學不完的,除了積極學習,也到國外參加刺青比賽,談話中感受到老師對生命的豁達,不修邊幅的背後是隨遇而安的穩定,與對自身技術的信心。

刺青其實是不傷皮膚的,但台灣過去的刺青技術,刺青都太過深入,若是傷害到皮下組織,皮膚則會產生永久性的傷害,不僅皮膚表面浮凸,碰到水還會微微地刺痛,如今刺青的技術日臻成熟,與過去相較,痛感減少,也才會有無痛刺青的說法。

阿俞老師國外進修多年,對刺青早已是駕輕就熟,他所學的技術是輕加柔,刺青的深度只停留在皮膚的表皮層,從台式風格、日式浮世繪、歐式寫真人像、3D立體刺青,在不同的刺青風格中,相輔相成不同的風格與元素。

刺青師與髮型師 一場緣分的賭注

夫妻兩人的認識是源自剪髮,當時他找日本設計師設計,幸如是設計師的隨身翻譯,天馬行空的兩個人有一個大膽的想法,為什麼結婚前一定要先戀愛呢?認識不久的他們於是閃電結婚,並在婚後才開始真正的談戀愛,「結婚兩週後我才知道他姓王」,幸如笑著說。

結縭14年的兩人,已有兩個孩子,店內時常出現兩人調皮的身影,甚至會對正在為客人刺青的父親,來一番批評與指導,父子之間的拌嘴日常,是生活的簡單幸福,身為刺青師的阿俞老師,手上也紋了小孩出生的腳印與全名,刻在皮膚的印記,自是代表最難割捨的心頭肉。

紋髮藝術客製化你的專屬形象

只見幸如俐落地使用三層設計的特製剪刀,增加層次的髮型設計,也是為了塑造髮量較多的感覺,「視覺紋髮」提供單純紋髮,或是剪髮加紋髮的套裝組合,還有方便的到府服務可供選擇。

幸如提到通常會建議客戶要先去看醫生,可以掛皮膚科或是家醫科,頭髮是血液的末梢,掉髮有時候是身體狀況的異常,排除身體的因素,再來決定要不要紋髮,

紋髮其實跟紋身一樣是永久性的,但是頭皮隨著時間跟體質的不同,代謝速度每個人也不盡相同,所以顏色會慢慢地褪掉,褪的程度可能依照個人也會有所不同,所以服務上提供半年內的補色保固,收費方式則是依照紋髮範圍,從一開始的專人詢問,到紋後半年的群組諮詢,在客服方面的用心與完整,讓客戶可以更加安心地體驗,全新形象帶來的生活改變。

「視覺紋髮」未來也計畫開設教學培訓課程,只要6小時就能學會紋髮設計,歡迎美容產業、二度就業、小本創業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同共襄盛舉。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