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水電產業轉型線上 創新能量持續發光

「明耀衛浴廚具材料」自1997年至今,創立已經25個年頭了,第二代黃志騰從小耳濡目染之下,依稀留存的是時常顧店的記憶,在九年前接手家業後,就慢慢將原本的銷售模式轉型,一開始的「明耀衛浴廚具材料」,只做固定建商與承包商的材料販售。

時代轉型 勢在必行

因應時代的變遷,以及家飾DIY風潮的崛起,看準市場,整修店面,現在的「明耀衛浴廚具材料」從批發、零售、施工、安裝、修繕,服務的對象除了建商與包商,還有室內設計師、水電材料師傅以及一線的消費者,都能購買到他的商品或是服務,並以社群平台作為與客戶溝通的管道,累積了不少客戶對「明耀衛浴廚具材料」的信任,進一步驅使老闆開發網路市場。

面對傳統產業的人力斷層,師傅是越來越少;面對實體的購買以及服務,顧客則是五花八門各式各樣;提到經營,人是最大的資產,除了是帶人更要帶心,了解每個員工的習性,還是要有完整的制度來支持,黃志騰老闆保持初衷,直面每一個當下的挑戰,積極部屬規劃未來的經營方向,肯拚實幹的工作精神,令人敬佩。

線上線下 整合系統也要整合流程

網路銷售模式百百種,從官方網站的架設開始,除了是提供消費者全新的購買管道,更是要在官網上打造「明耀衛浴廚具材料」的品牌形象,提到線上線下的整合,黃志騰老闆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看準網路的系統化,從網路訂單架構更完整的系統,從訂購、出貨到料單的產出,優化一套流程,時間上會更加有彈性與延展性,節省下的時間成本,能夠服務更多的人。

疫情時代之下的水電產業,其實受到影響的範圍不大,畢竟燈飾、衛浴、廚具、水電是屬於半民生必需品,需要的人還是會需要,倒是消費的結構有所變動,承包的案子略為減少,一線消費者的消費則是增加,更印證他轉型一線消費者的優勢眼光。

創新能量 持續發光

閒暇之餘,黃志騰老闆也透過閱讀書籍來補充所需或是不足,也曾試過使用水電材料來創作創意的工業風擺件,未來也計畫推出DIY材料包,期許能為傳統產業注入創新能量。

提到未來前景,黃志騰老闆還是看好這個市場,除了用心堅持,也期許更多新血加入這個產業,每件事都要一步一腳印,除了在市場上站穩腳步,線上整合第一戰,他有信心再創企業巔峰。


明耀衛浴廚具材料有限公司

電話:02-2274-8890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三段8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8:00~19:00 | 週六 8:00~18:00 (週日固定公休)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