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暖心餐盒 帶你品嚐食物最「初」美味

近年來夯起的「健康餐」為了滿足大眾口味,除了著重營養,還得要足夠美味才能獲得大眾青睞。位於台中南屯一間看似簡單的小店「初.舞食」,裡頭賣的餐點便是既美味又健康。

「初.舞食」以專賣健康餐盒為主,嚴選當季新鮮食材,且著重在維持食材原有的新鮮及營養素下,照顧到客人的健康及熱量控制的要求,老闆更是在調味上下了一番功夫,打破大眾對於「健康餐」就是水煮菜、沒味道的想法,兼顧了營養和美味。

「初.舞食」創辦人王老闆因在研究所時期唸運動相關科系,所以打造品牌的初心就是希望可以將運動和健康飲食做結合。品牌名稱裡有「舞」也是因當初和一位擔任舞蹈老師的朋友共同創立這個品牌,所以提倡藉由健康飲食和運動來維持一個好的體態。那「初」則是在於老闆選用的食材都以原形食物為主,再由專業的團隊在調味上只加少許調味料,少油少鹽,能夠品嚐到食物最「初」的滋味卻不失美味。雖然附近店家都是用料偏重鹹的傳統便當店,短時間內要改變顧客的口味並不容易,但王老闆還是堅定地說道「我們還是會堅持不使用過度調味料,堅持好的品質,讓顧客是真的能夠吃到健康安心的料理。」

在研發餐盒的過程中更是讓王老闆花費了大量心思,在選擇肉類上像是雞肉、豬肉都以台灣為主,確保食材有好的品質和新鮮度。魚類像是鯖魚,則是經過不斷測試,最後精心挑選在挪威出產的鯖魚,堅持好的品質只希望帶給客人們最安心的美味料理。

回憶過往,令王老闆印象深刻的是一對有慢性疾病的夫妻來店詢問是否有適合他們吃的餐點,老闆認真回應道「我們的餐點主要是少油少鹽不添加任何的加工食品,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喔!」後來這對夫妻也在品嚐過他們的健康餐盒後便一試成主顧,成為他們的固定客人。


一間成功的餐廳光靠美味的食物是不夠的,還要讓人有賓至如歸的用餐體驗,要做到這樣,「服務」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和普遍傳統便當店只追求快速,沒有溫度相比,王老闆深知好的服務才會吸引更多客戶光顧,特意將「服務」導入到他們店內。因為是半開放式的店面,所以只要有人經過,店員們都會親切的打招呼,再怎麼忙碌都會保持微笑,老闆希望客人來吃東西是開心的,更像是朋友一般,不會有壓力。更讓人暖心且為之動容的便是王老闆發現附近的老年人居多,店門前剛好有一個公車站,所以特意放了一張長椅提供給除了是本店客人外,還有在等待公車的老年人也可以坐。近期梅雨季也有提供愛心傘。這些點點滴滴貼心的服務溫暖了每一個到店的客人。

未來「初.舞食」也期望如當初創立時的品牌理念一樣讓健康飲食和運動做結合。希望能和健身房、舞蹈教室有合作曝光不論是線下或是線上網路的部分以及之前也有去運動中心做寄賣的活動。在餐點創新的道路上,「初.舞食」也在持續推陳出新,炎炎夏日中也特別與台中知名廠家合作,推出美味涼麵,後續也會推出健康丼飯。老闆表示「希望客人來這邊不會單純只有吃到便當,還有很多餐點可以選擇。」

「健康也不要犧牲您的味蕾。」想要找尋能夠維持健康無負擔卻不會犧牲您味蕾的暖心餐點,都歡迎到「初.舞食」感受溫暖品嚐用心,一起好好運動,健康飲食。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85號

營業時間:周一 ~ 周六11:00~14:00,17:00~19:30

電話:04 2389 2912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