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棠花的綻放下奔赴一場視覺與味蕾的鐵板料理雙重饗宴!

說起可以同時享有兼具嗅覺、視覺、味覺、聽覺的美食饗宴,很難不令人聯想到「鐵板燒」,除了現點現做維持食材極大新鮮度之外,等待美食上桌的過程中,還能欣賞主廚在眼前大秀廚藝,聽著食材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獨有的鐵板料理香味也撲鼻而來,令人食指大動,這也是鐵板燒在台灣大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 而主廚精湛的烹飪技術搭配與客人之間親切、有趣的互動更是鐵板料理的一大亮點。

位於北高雄的鐵板私廚料理——「棠鐵板料理」,秉持著對食材的層層把關,嚴選高品質肉類和新鮮蔬果,以不添加過多調味料,呈現食材最原始的風味為初衷,懷著將每一位到店的客戶視為家人,做出一道道健康的好料理,更希望來到「棠」不僅滿足味蕾,也能感受到如「家 」一般的溫暖。

有著土木工程背景的創辦人同時身兼「棠」的主廚,在國高中之際便投身於餐飲行業並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就此開啟長達數十年的學習廚藝之路,用心鑽研在美食文化的不同領域,無論是中式、熱炒、麵點、泰式等都樣樣精通,也在台灣連鎖餐飲龍頭公司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但創辦人從未忘記早在剛進入餐飲業時,就希望未來能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店的夢想,也為了能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同時有更多時間陪伴小孩成長,毅然決然離開舒適圈,選擇自己出來創業。

「為什麼選擇做鐵板料理?」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永遠無法被取代的。」在創辦人看來,不同於傳統隱蔽式的烹飪形式,鐵板料理可以和客人一起面對面聊天、介紹新鮮食材,現場瞭解客人的口味,也能讓客人在第一時間品嚐熱氣騰騰的美食,最大限度地滿足了不同需求。比起便捷的速食餐,創辦人更熱衷於這樣充滿「溫度」的互動式用餐形式,就像是在家吃飯一般輕鬆自在,享用到精緻且健康的美味佳餚。

海棠花的深意——「家人同心,萬事皆興。」

「棠鐵板料理」Logo的設計和「棠」字也飽含了創辦人對「家人」的重視:「棠」字取自於女兒名字中的其中一個字;Logo則為海棠花的「花心」,由兩個C(創辦人和另一伴)圍繞著一個T(女兒),家人的凝聚力才是最重要的,互相陪伴、鼓勵彼此才會有不斷前進的動力。家庭的美滿和事業上的收穫成為了創辦人人生中最大的財富。

「趁年輕,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回顧過去,創辦人分享道:「雖然以前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我不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暮然回首,發現自己還在同樣的位置,自己其實還可以多做一些什麼,卻沒有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一回,的確會蠻惋惜的,無論成功與否,都能從中獲取寶貴的經驗,也為人生增添更多色彩。掌握一技之長,哪怕失敗了也能重新再來。所以趁著年輕,做好充分的規劃及準備,就勇敢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永遠不要停止學習。」

成功的前提是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創辦人深刻認識到當自己成為老闆後心態上的轉變:需要不斷地自我挑戰,截長補短,精進各方面的知識與能力。因此在面對問題時也會抱持著學習的心態去冷靜思考,尋求解決辦法,將困難視為幫助自己成長的機會與養分,才能讓餐廳走得更紮實更長久。

「棠鐵板料理」會繼續帶給老饕們更多充滿創意及健康的鐵板料理饗宴。創辦人也希望在不久的未來可以將自己畢生所學到的料理專長,轉變為各式各樣極具特色的餐廳,為家人,為每一位來店的顧客提供一段如在「家」一般愜意、美好的用餐時光。


棠鐵板料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上街231號
電話:0930 393 056
官方LINE:@725epbba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