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烤雞遇上南洋風 Chick Way美味上桌

台灣素有美食王國之稱,而國人尤其鍾愛雞肉料理,根據農委會統計,從2019年2021年,台閩地區國產供應的雞隻數量從3億7千多隻成長到將近4億隻,還不包含進口雞肉數量,顯示台灣人對雞肉的愛好持續與日俱增,而提到美味的雞料理,舉凡夜市的雞排、鹹酥雞、鹽水雞、雞肉串;台式傳統甕仔雞、麻油雞、雞肉飯、白斬雞;美式炸雞、炸雞翅、雞腿堡;雞肉料理的選擇可說是多元且豐富。

位於台北的「Chick Way烤雞」,取自「趣味」的諧音,醒目的黑色小雞LOGO,象徵走出屬於自己的特色,以獨創的南洋風醃料,烤出多汁軟嫩的烤雞料理,搭配健康美味的配菜,在競爭激烈的雞肉料理市場,正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

「創業跟工作、學習是很不一樣的事,要注意的細節也很多。」

創辦人劉老闆從小就對烹飪情有獨鍾,喜歡美食更喜歡料理,從高中開始接觸烹飪,除了擁有中餐丙級的執照,也曾在澳洲雪梨餐廳內場擔任廚師,從小對料理的調味就十分講究的他,以廚師的專業,結合旅行時在東南亞國家吃到的燒烤味覺記憶,獨創出特製的南洋風醬汁,酸甜口味有別於傳統台式調味,也成為他此次創業的基石。

第二次創業的他,對於生產的標準化與作業化十分要求,在多方考慮之下,決定投入資金打造中央廚房,主餐的雞肉料理以中央廚房先做醃製與燒烤,真空冷凍包裝不僅能鎖住新鮮美味,更是快速出餐的秘訣,標準化流程則是品質與味道的保證,「中央廚房烹調能確保每一個消費者吃到的餐點口味都是相同的,也能在衛生的環節做到第一層把關的動作。」劉老闆說道。

旅行東南亞 獨創南洋醬料

「Chick Way烤雞」的招牌烤雞步驟繁複,先以鹽水去腥雞肉浸泡一到兩個小時,特製的南洋醃料以檸檬為基底調配出酸甜口味,雞肉加上特製醃料放入真空醃料機醃製約一小時,讓醬汁更加入味,先蒸再烤,將肉汁鎖住保持雞肉水分,再以高溫燒烤烤出酥脆外皮,每個細節與步驟都是成就美味的秘訣,也唯有如此,才能烤出外表酥脆肉汁鮮嫩的美味。

店內CP值最高的餐點當屬一人獨享餐,火烤雞腿堡搭配兩塊烤雞、配餐可選薯泥或玉米杯,飲品則是紅茶,多元餐點滿足大食量的你;六隻烤雞隨你配則是給鍾情烤雞的你,也是與朋友或家人分享的絕佳選擇。

特色脆皮雞汁飯是店內首選,鮮黃雞汁淋上白飯,配上香脆雞皮,香味直撲而來,店內所有餐盒也都搭配雞汁飯,就是要呈現最完整的雞肉美味;飯後則可以來點香濃雞汁薯泥,有如冰淇淋的綿密口感,更是許多消費者必點的項目之一。

冷凍包裝 飯桌飄香

「Chick Way烤雞」目前在台北已有兩家店面,美味累積好口碑,業績也持續蒸蒸日上,劉老闆透露,未來不僅會開放加盟,更要投入冷凍包的製程與銷售,讓美味的烤雞也能在家裡的餐桌上,持續飄香。


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86-2號1樓
(02)2550-1500

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109號 臨江店
(02)2732605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0:00 (僅供外帶)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