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新風潮!Sushiner扭轉你的想像

根據「世界素食人口報告」指出,台灣蔬食人口突破300萬人,佔總人口13%、世界排名第2,無肉經濟成為時下潮流,「吃素」不再僅是奉行宗教戒律,而是在健康環保議題不斷受到重視,各國也不約而同地在倡導人們減少肉類攝取,甚至多位名人由葷轉素,成功引領一波蔬食產業的蓬勃發展。

與蔬食來場初戀  植物肉正夯

吃素不再只有清粥小菜、素肉、素料等加工食品可以選擇,Sushiner蔬響樂的餐點,將要顛覆您對素食的想像。不僅全店採用西式做法,提供像是漢堡、義大利麵等選項,並且為了符合全素的要求,所有的食材都經過嚴格認證。廚房膳檯也特別為消費者把關,希望讓茹素的顧客感受到主廚團隊的用心。

不過蔬饗樂的經營團隊可不滿足於此,他們更希望挑戰葷食族群的課刻板印象,因此苦尋食材,希望找到最現代、科學、又健康的原材料,能夠真正達到宛如肉類的擬真,此時「植物肉」成為他們最好的首選。

植物肉,又稱未來肉,通常都用植物類蛋白、小麥、豆類、香菇等成分組成,也因這些成分的組成,吃起來的口感跟真的肉有幾分神似,讓茹素的人可以體驗吃肉的感覺,就連許多第一次嘗試蔬食漢堡的人,在大口咬下漢堡後,都會給予意外的讚賞。

植物肉除了咀嚼起來較為扎實之外,從外觀和質地上很難發現這塊「肉排」,與傳統的牛肉有何差異,而植物肉其實是植物蛋白做成的,目前生產還是以歐美國家為主,不過蔬饗樂經營團隊表示,台灣也漸漸有食品公司注意到這塊發展趨勢,畢竟在台灣茹素的人口比率可不容小覷,因此蔬饗樂認為,如果能夠把植物肉烹調的如牛排的美味,讓葷食主義者能夠放下成見,與蔬食來場美好的初戀,也更能提高大家吃素、注重環保的意願。

夢想從他們發跡

為什麼蔬饗樂能夠在素食餐飲界獨樹一幟?要從四位好朋友的故事說起, Simon、Mike、Marco、Jackson領域各有所長,彼此因為同事、朋友介紹而認識,但不約而同地是,他們都懷著創業夢想。

身兼店長的Mike說,當時單純是因為身邊吃素的朋友,出門總是要特別找有賣素食的店家,如果跟吃葷的朋友出去,有時他們還得配合吃素的人吃素,因此這原因啟發了我想創立蔬食餐廳的念頭,同時也希望吃葷的人可以接受素食,這樣的理念與另外三位好友的理想不謀而合,四人經過一年多的深思熟慮,今年初正式試營運,談起過去這一年多的歷程,真是煞費了一番苦心。

一年多的準備時間,為了顛覆大家對素食的刻板印象,創業團隊左思右想,選擇了用西方的餐點去研發,而且一開始就直接挑戰全素者的味蕾,不僅食材要能符合安全標章的規範,餐具、料理道具不能混用外,要能不使用五辛來調味,宛如在遊戲中越即打怪,幸好團隊的品牌精神始終一致,在找到植物肉這項食材時,更讓團隊為之振奮,即便用料成本相對提高,但他們希望的是在符合市場可接受的價值範圍內,盡量滿足所有人的需求,並強調所有餐點全素者都可以自由點選,也能讓葷食者心滿意足的享用。

來一客蔬食漢堡 讓小愛化為大愛

蔬饗樂用真誠的心做好每道料理及餐點,當客人在品嚐每一道餐點的同時,味蕾裡已譜出動人的交“饗“樂曲,讓大家知道原來蔬食也可以很Fashion!

而他們可不僅滿足於此,從英文店名可窺知一二,Sushiner就如同太陽孕育了肥沃土壤,他們期許蔬饗樂成為更多人的暖陽,因此在餐廳內,大力的推動公益回饋活動,希望透過美食宣揚蔬食環保理念的同時,也可以成為手心向下的人,歡迎更多認同蔬饗樂理念的民眾,隨時推開蔬饗樂的大門,找回人與人連結中,最重要的那份愛與溫暖。

蔬饗樂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1號

電話: 02 2568 3913

星期一~星期六:11:00 am~ 19:30 pm (最後點餐時間為19:10)
星期日:11 : 30 am ~ 19 : 00 pm 
(最後點餐時間為18:45)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