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花甜點藝術饗宴 花錦軒金牌手理念傳承

喜愛精緻糕點的粉絲們,對於果凍花應該不陌生,也就是所謂的「3D果凍」,外觀上是一種晶瑩剔透,可以呈現出內部五顏六色不同形狀花朵,吸睛度相當好,也是宴會中容易帶起話題的一款甜點,果凍花最早起源於西班牙,起初僅做為果凍上的裝飾,後不斷改良變成一項專門的甜點藝術。

花錦軒柯老闆,過去求學時期是美術班出生,更是一位專業的網頁設計師,但責任制的生活總讓他感覺少了什麼,熱情總是被日常磨。說起果凍花的緣分,是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與美食結合,毅然決然將工作辭了,追尋自己的夢想,重拾自己的美術長才,將繪畫的功力融入糕點中。

柯老闆說,離職之初家人並不知情,從後端的裝潢、製作不含防腐劑的手工果醬,添購各項器具,到前端的吧檯、訂單、糕體運送方式,全都自己來,尤其面對比賽期間,更是花了許多時間與功夫去練習,後來家人也發現自己的事業,開始慢慢接受更傳授許多創業心法,終在MNS國際菁英盃競賽、NTT國際創意美學技能競賽等賽事上奪下金牌。

在家人的支持下與克服創業初期的艱辛,花錦軒最大的難關就是需要開拓不同客源,柯老闆說,果凍花本身帶有觀賞的性質在,在培育客群上有一定的挑戰,但近期設計不同類型的果凍化,卻意外的受到好評,尤其是神明系列的品項,搭配台灣專有的節慶,有該類需求的民眾都會選擇神明款式的果凍花,走出不同風格後,來電詢問與客製化的需求也變多了,未來也會推出更多不同類型的果凍花。

除了販售果凍花系列外,花錦軒柯老闆對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更是身懷感恩的心,不僅開班授課培育人才,推廣果凍花的運用及理念,課程皆分門別類,初階簡易的DIY至比賽級的課程都有開設。老闆說,除了開班授課傳授技能外,他也跟學校合作,不只玩轉、變化食材,更重要的是每一份作品傳遞出的理念,不僅僅是果凍花,而是飽含心意、發揮創意的一份職人精神。

創作果凍花,在原物料上選擇大多採用100%的生乳與蔬果來調色,雖然取材上算是較簡單,但每個人的創意無限,即便同樣一個主題,每位學生出來的成品還是會不一樣,一位柯老闆的學生說,製作過程其實相當挫折,很多小細節要注意到,而且用反面的方式在製作,真的是需要想像力,當下看怎樣都搞不懂,沒想到當成品一翻轉,看到正面的成就感真是令人感動。

花錦軒的果凍花藝術饗宴,柯老闆秉承熱情,要把食的藝術發揚光大,讓更多民眾可以看得開心、吃得美味、送禮不失禮節、心意滿分。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399巷40號1樓

電話:02 2960 5666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