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人生的意外 阿姆斯壯健身房善念發芽

嘉義的阿姆斯壯健身房的老闆,在當上警察之前,曾發生了一場很嚴重的車禍,腳底板遭車門貫穿造成開放性骨折,後來花了好長的時間從復健訓慢轉變成重量訓練,身體回復後,明白運動健身帶給人身體的好處真的太多,而且自己就是個很好的教材,決心要開一家健身房,可以依自己的經驗去鼓勵教導別人,帶給民眾正確並務實的健康觀念。

「意外發生前,健身是我的興趣,意外發生後,健身是我的生活。」

創辦人盧先生在今年中辭去就職五年的警察生涯,在當警察時,健身是他的興趣愛好,意外發生後,他決心要推廣健康生活,對健身房在台灣的前景也極度看好,深怕家人擔心,在開幕前一週,才先斬後奏跟家人說自己要創業當健身房老闆,自始至終,太太與同事的支持,就是他最大的動力。

盧老闆在今年中才辭去五年的警察職位,在當警察前健身是自己的興趣愛好,也蠻看好開設健身房在台灣的前景,但在開幕前一週,才先斬後奏跟家人說自己經創業當健身房老闆,從籌劃至開幕,只有太太的支持跟少數朋友知曉而已。

「當老闆後最困難的事情就是待人處事。」

什麼時候該嚴肅,什麼時候該是輕鬆的,需要視情況做調整,更重要的是帶領他們的心,讓大家願意什麼事都可以討論與分享,不過每位員工都有不同的個性,有的需要鼓勵,有的需要緊盯,中間的拿捏都還在學習中。
因資金不算充裕,開業的大小事,設計裝潢、器材、水電、人事等等,都是盧老闆獨自處理,還好身邊蠻多同行前輩,遇到困難時可以去詢問,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找不到方向。

(創辦人參與健美比賽影片截圖)

基本上你創業之後,就不要問有沒有自己的時間這件事。

只能從一段時間中排半天陪家人吃飯,事前規劃時,不可能什麼問題都提前確定好,一定是遇到之後才能想辦法解決,有些學員想早上八點上課,有些想要晚上來上課,針對內部還會請講師來幫忙開課,讀書會分享等等…覺得員工要懂多一點,才能幫忙賺錢,從開店到結束營業時間,就等於24小時都要待命,當老闆真的沒什麼好好休息的時間。

阿姆斯壯健身房的氛圍就像是來到自己家一樣,客人如果操作器材方面不太會,員工都會上前主動幫忙,在這種氣氛感染下,有些客人看到員工們在忙,也會主動幫忙招呼新來的客人,大家都在愉快的氛圍裡一起變更健康。

當了老闆後,發現最困難的事情就是待人處事。最難的是員工的培訓、氣氛的掌握,什麼時候該嚴肅,什麼時候該輕鬆,如何讓員工信服,鼓勵大家遇到事情都要拿出來討論分享,視情況去做調整,選才用人很不容易,我也還在學習,每一個員工都有不同的個性,有的員工需要鼓勵,有的員工需要緊盯,也有的員工很玻璃心,人際關係的平衡讓我與員工一起成長。

創業的過程中也會遇到心中有所疑慮的時候,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對這份興趣的熱忱就會不斷地被消磨掉,如果時間倒流,說不定我就不會出來創業了,真的好難,而且會承擔很多風險。

「真的要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有熱忱,才能出來創業!」

當你遇到問題的過程中,或心中有所疑慮時,你對這興趣的熱忱就會被消磨掉,所以沒有夠堅定的信念,絕對撐不了的多久,尤其是在初期,要賺錢真的很困難,不要賠錢就該偷笑了。

如果時間倒流,說不定我就不會出來創業了,老闆調侃的笑道,「真的好難,而且會承擔很多風險。」開店的好處就是,撐過去初期,等到客量穩定了就會比較輕鬆,到現階段還完全感受不到,要去想是現在的自己在跟未來的自己合作。

盧老闆為了讓健身房更有好名氣,也很努力的去培訓自己當講師,帶更專精的技術回來教導員工,讓員工去推動更多健身專業,大大小小的比賽也會去參與,吸引粉絲,讓專業領域被更多人認同支持。

保持熱忱 莫忘初衷 真誠待人

「我跟我的員工說,要抱持著要幫助人的心,以真心與誠懇待人,不要為了賺錢,不會的事情裝會,這樣無法給客人他們真正想學的!」

阿姆斯壯健身房,有個剛正不阿,用心並真誠以待的老闆,為這社會默默付出善念,希望這些理念也能默默耕耘發芽,並永續的成長茁壯。


阿姆斯壯健身房營業時間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176號
電話:05-2160269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