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美業新商機 女力創業拓展跨國事業版圖

除毛的歷史,早在古埃及時代就已出現,體毛被認為是不潔的象徵,古埃及祭司和法老也會以全身除毛以示純潔。回到近代歷史,19世紀,體毛被認為是性感的象徵,20世紀,除毛則成為一門專業的技術,21世紀的女性,則將除毛視為是一種日常的禮貌與清潔。

近幾年來,除毛市場逐漸從歐美國家延伸至亞洲國家,舉凡蜜蠟、雷射,各式各樣的除毛方式層出不窮。從事美業多年的陳薇雅,2012年開立了美睫、美甲、除毛、紋繡的店面,在2018年嗅到市場商機,成為義大利品牌溫熱蠟的台灣總代理,從美業第一線到供應商,除了提供完整的技術傳授以及教學的培訓,也投入輔導小資創業,陳薇雅提到:「美業市場的成長速度很快,但市場上許多個人工作室的規模能發展的業績其實有限。未來的市場一定是需要整合更多的資源,建立團隊,互助共好才能在市場上生存下來。」

成功來自不斷地堅持與用心

十年前的她,從事美業的初衷,除了是興趣,也是為了照顧孩子,技術門檻低、工時有彈性是她決定創業的原因,本以為擁有一技之長,就能輕鬆創業,卻在創業的路上磕磕碰碰,從頭開始學習行銷、管理…等技能,逐漸從失敗的經驗中成長,掌握客戶的想法,從開發新客戶的傳統思維中,真正做到留住新客戶的成功秘訣。

於此同時,她也深感美甲、美睫、紋繡的技術已臻至成熟,市場趨於飽和,看準除毛產業的前景尚待開發,毅然決然投入代理,她提到:「立定目標就去執行,就認真經營,沒有要試試看的想法,既然要做就要成功。」

關於SKIN’S 給肌膚最溫柔的呵護

來自義大利的SKIN’S溫熱蠟,主打溫和親膚的成分,全系列產品通過歐盟認證,獨家專利配方,有別於一般蜜蠟除毛,是專門為肌膚保養設計的除毛產品,可以完整包覆所有的毛髮,貼近身體的溫度,帶來降低痛感的除毛體驗,每款溫熱蠟都具有獨特的香氛氣息,讓客戶在除毛時也能感受到放鬆與舒適的感官體驗。

2019年全球疫情四起,2020年台灣經濟一路下滑,卻讓陳薇雅看見不同的商業模式,她提到:「學了技術就想要創業是不切實際的,創業不只是技術,還有產品的行銷,更進一步地說,創業也不只是產品的行銷,商業模式才是獲利的致勝關鍵。」

打造團隊 互利共好

陳薇雅以她在美業多年的經驗,打造全新的商業模式,不以產品的供應商自居,她期望打造最強的商業團隊,結合美業的行銷、業務管理、顧客管理等相關知識,提供不只是技術的傳承,更是立足美業的經營心法,2021年三級警戒重創各式產業,她也開始從實體轉為線上課程,反而觸及到更多客戶,借重網路行銷的力量,團隊的版圖也愈來愈大。

陳薇雅提到:「SKIN’S溫熱蠟的教育培訓不只是技術跟產品的優勢,還有整個品牌的行銷資源和完整的合作制度,選對品牌,加入團隊,才能成功在紅海市場中打造出自己的一片天。」

後疫情時代,正是小資創業的時機,以創業來增加收入,勢必是未來各產業的一大趨勢,SKIN’S溫熱蠟現在也持續招募美業夥伴,無論是創業新手或是美業老手,都歡迎加入團隊,互相琢磨切磋,一同學習成長。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