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手作幸福感嗎?讓甜心天使Serena,替你傳達客製化的祝福!

白衣天使的圓夢路

    談起過去在護理界的生活,Serena說道:「經過這次疫情,相信大家終於看見了醫護人員的身心俱疲」,不過想當年,醫病關係還沒能如此融洽之時,護理師通常都得站在第一線照顧病人,因此許多護理人員都習慣以甜點來療癒身心,但甜點除了能帶來一時的滿足感,更多時候是幫助護理人員,能在忙碌的步調中,攝取一些必需的糖分,維持身體機能運轉,才能繼續照護病人。

    忙碌之餘,Serena也愛上了做甜點這件事,「當我第一次做甜點的時候,就沉迷於這奇幻的世界,更發現烘焙其實與護理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需要用手,並且很專注、用心地投入,才能獲得最甜美的結果」,當周遭的親朋好友,都嘗試過Serena的好手藝後,也紛紛鼓勵她創立自我品牌,或許是從過程中得到的啟發,Serena鼓起勇氣創立屬於自己的甜點工作室。


客製化訂單為他人傳遞幸福

    自從考取了丙級蛋糕、麵包證照之後,Serena也曾嘗試以一般常見的下午茶甜點打入市場,但隨著客製化的需求越來越多,目前Serena烘焙工作室主要以客製化訂單為大宗,並捨去了店面不僅能讓自己掌握蛋糕製作的時程,更可以將時間留給客人,從前製溝通到見面交貨,都讓顧客有備受尊榮的服務感。尤其在現在追求自我個性展現的Z世代,客製化的蛋糕不僅是社群平台的新寵兒,更能凸顯送禮者與眾不同的心思。

    Serena分享一個令他印象深刻的顧客,是一位住在新竹的母親,想要為離鄉北漂的女兒過生日,卻因疫情彼此以及工作忙碌,彼此無法如願相見,因此這位媽媽委託了Serena製作蛋糕,希望能夠傳遞這份母愛以及思念。這份真摯的情感打動了Serena,從蛋糕設計時就下足苦心,並且替這位母親代筆寫卡片,最後更是將蛋糕直接送到女兒工作場合,當對方接收到驚喜的那一剎那,女兒的感動感染了Serena,正是這份人與人見面時才能觸碰到的柔軟,讓Serena能夠繼續堅持在烘焙這條路上。


幸福魔法師送愛到人間

    看似簡單的材料,只有麵粉、雞蛋、糖,但在Serena手中卻能有千變萬化的造型,不論是頗受孩子喜愛的寶可夢,或者滿足天真小女孩迪士尼的公主粉嫩幻想,再到滿足男人心中漫威魂的英雄夢,通通都難不倒Serena,在與客戶的溝通前置作業,Serena會耐心傾聽您的需求,如果有具體想表達的心意,完全不用害羞,有更多細節也能幫助Serena發想出最完美的蛋糕造型喔!

    而Serena憑藉著護理專業,更特別為顧客健康著想,堅持選用最高品質的食材,像是嚴選自法國的動物性鮮奶油,口感相較清爽不膩口,並且Serena認為植物性鮮奶油字面上或許看來比較健康,其實不然,因植物性奶油是植物油經過氫化而成,為了更好朔型打發,往往須使用不少化學添加物,因此若是不忌葷素的民眾,選用動物性鮮奶油反而對身體較無負擔,同時也能讓蛋糕有更多元的變化。

    此外,雖在疫情影響下,外出過節的人群減少了,也部分影響Serena手作烘焙坊的生意,不過她還是秉著一貫的愛心與耐心,自願發起送愛到醫院,特別製作方便入口的小甜點,像是防疫小蛋糕等,希望能為還在第一線的同學、前輩後進們打打氣,讓他們百忙之中不再只能囫圇吞棗,更希望用小蛋糕療癒他們的身心。而Serena也持續的精進自己的手藝,待疫情真正解封的那刻,期盼還能再次與大家相見,並佐以更精緻美味的一塊蛋糕,閒談好久不見的幸福日常。


【Serena手工烘焙

地址:10855 臺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53號
電話:0955-106-179
營業時間:11:00~7:0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