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也認證的正宗韓味:探祕SAIKABO崛起之路!

位於環球Global Mall南港車站店的B1美食街,SAIKABO以日系的木質調裝潢,小清新又典雅的風格,搭配顯眼得亮麗招牌,相當吸引路過民眾的眼光,不過這不是間高檔的日料店,而是風靡社群平台的韓國料理連鎖品牌!主打經濟實惠地韓國家常菜,端出的菜色多是韓劇中常見地媽媽味。


內廚高手雲集

走進餐廳內,廚房內傳來香濃的菜香,這裡正是SAIKABO能屹立不搖的關鍵,「在日本33家店每家都有自己的主廚」,引進SAIKABO進台的幕後推手周繼正,一語正中紅心,他說道這次SAIKABO在台展店,日本總部韓國籍行政總主廚史戴天亦跨海來台,特別指導訓練駐店廚師,督導烹飪過程並評鑑風味,也因為有總廚的嚴格訓練,SAIKABO每位內場員工,都得擁有絕佳的味蕾,才能為客人端出最美味的料理。

不同於其他連鎖餐廳,為求快速展店,菜餚與醬料都是中央工廠生產製作,到門市只要間單加工復熱就上桌,但SAIKABO除用料講究,醬料也是在門店廚房自製而非罐頭製品。為了達到總主廚的嚴格要求,周繼正也特別挖角鷄三和的部長,在接受特訓後,現在台灣首間海外分店的美味,就靠部長來把關。

周繼正說道,承擔海外首間分店的壓力非同小可,畢竟SAIKABO創辦人柳香姬在日本的地位等同「韓國傅培梅」或「韓國美食阿基師」,經常受邀上電視教大家烹調製作韓國料理,且她撰寫著作的韓國料理食譜不只在日本廣受歡迎,也被翻譯成簡體字發行到中國。因此為了維護金字招牌,所有的料理過程都得要求精準再精準,才能對得起客人的消費。


SOP蘊含日系職人的堅持

    引進此品牌的周繼正,是移居台灣38年的韓國華僑,曾任職日商公司11年之久,顛峰時更擔任過日系餐飲品牌大戶屋的總經理,談起過去在日系企業的磨練,讓他也烙印上了日系職人的精神,不僅講求SOP,更是標準的完美主義者。

    當媒體採訪過了人潮蜂擁的午餐時刻,好不容易稍微歇下身的周繼正,此時只見廚房送來一碗韓式拌飯,他首先從碗底翻開,並對煎得焦黃的鍋粑散發芝麻油香氣發出讚嘆:「這個黃金鍋粑才對嘛!」,當他嚐試了一口,也給予大力的肯定,直呼「這才好吃!」周繼正坦言,剛開幕時生意太好,廚房煎3分鐘就出餐,但是時間過短,缺少了韓式拌飯最靈魂的鍋粑香氣,幾經調整,終於此時此刻找出了黃金5分鐘的時間,就此又定下了一道廚房的SOP。

    周繼正帶領我們走進廚房,只見鍋爐上正在熬煮的水冷麵湯頭,是試到第7個版本才過關,他要部長仔細記下每道餐點的火候、時間、用料,每個步驟都要標準化。「SAIKABO在日本33家分店,各有一名主廚,醬汁、湯頭由中央廚房統一出,但各家口味還是有自己的特色。」從日本連鎖餐廳出身的周繼正,認為標準化很重要,「你要讓客人每次來用餐,吃到的品質都一樣好!」

    長期受日本公司文化影響,周繼正做事習慣一絲不苟,還為了店裡日式山景裝飾的牆面,專程登山觀察光影變化。他更堅持鹽、麵粉、冬粉等原料要從韓國進口。惟目前SAIKABO在台分店僅兩家,因此所有食材,包括醬料調配都維持在當店廚房現做,不過周繼正計畫三年內,能夠展到十家店,到時候就要有中央廚房,才能追求精準調為的究極奧義。


獨創皇室小菜吃到飽

    走逛SAIKABO的廚房一圈後,不免會對其推出的料理定價感到好奇,不過熟知台灣顧客消費型態的周繼正,可沒讓台人失望,他特別於午餐時段,推出韓式家常菜吃到飽,舉凡進貢日本皇室的泡菜、醃蘿蔔干等醃漬物,都是餐檯上的常客,而最特別的就是口味隨機變換的韓式煎餅,通通只要單點主菜再加價99元即可無限量取用。

    除了午餐來相當佛心外,SAIKABO也主打韓式經典的石鍋拌飯、蔘雞湯、嫩豆腐湯、海鮮煎餅等,而頗受台灣人歡迎的牛骨湯、燉煮五花豬、水冷麵及明太子等家常菜也能在此嘗得。周繼正表示,牛骨湯(NT$280元)是韓國人最常見的暖身菜之一,SAIKABO長時間熬煮的牛骨湯頭,是意外的爽口,入喉時更有醇厚回甘,搭配燉到柔嫩的牛肉以及韓式冬粉,佐以天然日曬鹽稍加調味,不僅飽滿五臟六腑,更彷彿一股暖流,滋潤心田。

而提到韓式經典地家常菜,除了石鍋拌飯與辣炒年糕外,SAIKABO還有幾樣獨門料理,像是採用一顆水梨熬煮湯頭的「水冷麵」,清甜淡雅的風味卻令人記憶深刻;另外以45天小春雞烹製的「人參雞」,更是老饕不容錯過的滋養補身聖品。而韓式餐廳較少見的明太子(定價NT$250元),再切成數段後加入韓式麻油、芝麻等拌煮,滋味鹹香油嫩,是白飯的最佳良伴。

另外韓國家家戶戶餐桌上必備的「燉煮五花豬」(定價NT$330元),則選用台灣在地的信功肉品豬肉,經長時間慢燉細煮後,口感嫩Q;若喜愛重口味的可嘗試「辣牛肉烏龍」(定價NT$360元),牛肉濃郁的氣息與野菜甜香交織,Q彈烏龍麵中吸附了食材精華,入味十分,讓您彷彿一秒到韓國。

    引進〈SAIKABO〉入口的大展國際餐飲公司總經理周繼正,對於自家的料理有絕對的信心,他曾表示:「SAIKABO的口味台灣人應該會喜歡」,雖傳統韓國料理對多數台灣人而言,味道偏辣偏鹹,不過他會爭取〈SAIKABO〉代理權,是考量國人吃食口味與日本人頗接近,而SAIKABO在經過日本飲食文化的洗禮後,菜餚都降低了鹹度與辣度,不過料理手法卻保證韓味十足。所以周繼正推薦,若是有衷於在韓味的台灣老饕,SAIKABO的桌上都為您準備了鹽罐與胡椒罐,只要施加點調為,就可讓菜餚「回到過去旅遊韓國時,心心念念的韓食味道」。


SAIKABO主打韓劇常看到傳家菜色,包含台灣少見的蔘雞湯、湯頭要發酵熬煮三天的水冷麵、燉牛小排等,希望用記憶中的好滋味,滿足台灣人的韓食魂。而已有二十多年歷史的SAIKABO,更有一項天皇級的美味──韓國泡菜,這是唯一獲得韓國大使認可,最具代表韓國傳統風味的泡菜,並曾經作為韓國代表美食贈與日本天皇,這尊貴無上得泡菜,是SAIKABO踏穩腳步的基石,更是您初嘗SAIKABO不容錯過的天堂級美味。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