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林口再添新餐廳!泰國活蝦秋旬最對味!

您也是愛吃蝦的族群嗎?您都去哪裡尋覓美味的鮮蝦料理呢?每當提及這兩個問題,相信多數台灣人的回答會是釣蝦場或者漁港,不過隨著年年升高的蝦子消費量能,2016年在都市內也開始出現活蝦料理餐廳,標榜現撈流水蝦,打著邊撈現煮的噱頭,讓客人到餐廳內體驗捉蝦、嚐蝦的樂趣。


家庭式活蝦料理讓您放心吃

不過流水蝦卻也不保證蝦子一定新鮮,2020年甫開幕的川將蝦創辦人黃老闆,對於養蝦可有一套自己的哲學,由於自己也是熱愛吃蝦的族群,尤其泰國蝦對於新鮮程度的要求更高,但是遍尋各地魚貨市場,卻不一定都能找到清淨無瑕的蝦肉,再加上許多活蝦料理來源標示不清,料理手法不盡相同,餐廳多數也提供酒品販售,對於已有家室的創辦人來說,想給孩子找一處安心吃蝦的環境,反而成了奢求。

秉著愛吃蝦的這份精神,創辦人黃老闆決定活用自己對於養蝦知識的專業,於林口、龜山一代,開立了第一間家庭式的活蝦料理餐廳,店內一缸缸的水池,是泰國蝦的快樂天堂,其水質都基本經過三道活水過濾,只見嚴選養殖業者剛新鮮送達的泰國蝦們,在經過藥檢確定符合標準後,都還得在這水池內安心住上一兩日,這過程不僅可讓牠們將腸道內的髒汙排出,蝦子們也能獲得充分休息的時間,緩解緊張的情緒,讓蝦肉恢復到正常水準,口感也能維持Q彈的肉質,端上桌的一大盤蝦肉僅僅是清蒸,就能獲得老饕豎起大拇指稱讚。


老少咸宜口味多變

川將蝦主打口味獨到的川辣活蝦美食,琳瑯滿目的菜單一打開,全都是有關蝦子的各種料理手法,若是初來乍到,不妨聽從老闆娘的推薦,來一道清爽的鮮蒸蝦,先體驗一次原味口感,保證彈牙的肌肉纖維與鮮甜多汁的蝦肉,絕對能讓您感到驚艷。緊接著可搭配自製特調的蒜蓉沾醬、或者酸香開胃的泰式酸辣沾醬,又是讓人停不下來的允指好味。

而為了讓更多小朋友吃得安心,店內的活蝦除了經過活水過濾,保證蝦子的活動空間和新鮮度,以此大幅降低過敏原外,巧慧的主廚更運用咖哩蝦配麵包的吃法,讓不愛吃飯的小朋友,也能有另類的主食選擇。家長不妨放心讓孩子動動雙手,以麵包均勻的沾附蝦膏與咖哩醬,不僅增添用餐時的趣味,溫順的咖哩口感,更是老少都能接受的一道料理,您會發現怎麼在三五好友言談間,咖哩蝦就在不知不覺中被孩子們給清盤了!

主廚的好手藝當然不僅於此,包含清炒時蔬,私房雪花牛、茶香嫩里肌等,都是嚴選的安心食材,營造溫馨的家庭式餐廳,讓不少家長終於能放心帶孩子來大啖一頓輕奢蝦蟹料理。且由於老闆對於蝦肉高品質的要求,因此店內每天可販售的活蝦料理數量有限,不過主廚精湛的廚藝,嫻熟的料理工法,可有不少嗜蝦如命的饕客上門,想預約還得要碰碰運氣,這也讓川將蝦開幕不久便在林口龜山打出知名度。

不過詢問創辦人黃老闆是否有展店的計畫,老闆謙虛的說道,有不少老顧客都曾主動詢問過,但畢竟不是每間加盟業者都能接受如此繁複的養蝦過程,為了讓客人吃得安心,未來會慎選夥伴與地址,也期盼能夠盡快讓更多消費者,有機會吃到真正的新鮮又美味的泰國蝦料理。


高蛋白健身好良伴

對於蝦肉的營養價值,一直以來都是醫學界有目共睹的好食材,且蝦子的膽固醇含量,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可怕!根據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顯示,每10隻白蝦的膽固醇含量,約等同於1顆雞蛋;而一顆55公克的雞蛋,其膽固醇含量則平均約為213毫克。再加上蝦肉富含蛋白質,幾乎沒有多餘熱量,因此若是有健身習慣的男女老少,不妨偶爾可參照川將蝦的料理方式,可以蒸煮蝦肉替換一成不變的雞胸肉,為自己的餐食增添更多元的組合變化,更讓飲食控制不再成為您健身的阻礙。


地址: 333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466號
電話:03 327 1280
營業時間:
周一~周四 16:00~21:00
周五~周日 11:00~21:0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