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一杯好咖啡,將生活拼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遠離城市喧囂,台灣的鄉間小巷裡其實也充滿著許多厲害的咖啡廳,或許一次偶然的巧遇就帶給你不同於以往的美好體驗,就如位於台南佳里區的「拼豆咖啡」,讓眾多喜愛啜飲咖啡的老饕們趨之若鶩。老闆堅持精緻自烘的咖啡豆,使用虹吸式賽風壺煮咖啡,真正做到「單品咖啡自家烘焙」。

「拼豆咖啡」創辦人一直以來都熱衷於品嚐美食,也希望未來的工作能從事自己感興趣的行業。基於對美食的熱愛,在畢業後回到家鄉工作賺進了第一桶金,決定隻身一人前往台北學習餐飲和咖啡相關課程,同時為了能知行合一,將學到的知識用於實務操作上,決定在咖啡廳任職。在此期間,也很順遂地一路從工讀生升至店長,除了在協調外場上得心應手,在製作披薩、義大利麵甚至調酒上也有極高的造詣。創辦人分享到,自己雖沒有喝咖啡的習慣,卻很喜歡也享受於咖啡廳舒適的環境中,但他直言現在許多咖啡廳多注重於餐點、甜點的口味及環境是否好供客人拍照等,卻沒有在咖啡本身的品質及風味上花費心思,因此常常喝到不僅不會回甘且帶有厚重苦味的咖啡,令人惋惜。

於餐飲界歷練了兩三年後,因緣際會下品嚐到了親戚專業沖煮的咖啡,印象深刻於這隻來自喜馬拉雅山的豆子,嚴選高品質咖啡豆,再經過專業烘焙沖煮出來的風味有別於以往,淺焙帶有一絲酸味,清新花果香在口中綻放,回甘不苦的好滋味讓人難以忘懷!為此創辦人決定親自開一間專業的單品咖啡店,將溫醇飄香的好風味分享給愛喝咖啡的大家。

從選好開店地點,到店內的裝修設計以及咖啡器具的採買都由創辦人一手包辦,「拼豆咖啡」的創立更將對於未來的迷惘也在此處一點一滴拼湊成自己所喜歡的生活模樣。但創業談何容易,不僅僅只是開了店就能盈利。創辦人再開店前也耗費了大量心力用心鑽研,從烘豆技巧、器具選擇到沖煮訣竅都秉持著「職人精神」,每一次手沖都盡心將鎖在豆子裡的最佳風味釋放出來,讓人輕啜一口便回味無窮,滑順不苦澀。

市面上的咖啡店眾多,但選擇專精於單品咖啡,嚴選品質優良的豆子,堅持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品牌卻占極少數,「拼豆咖啡」正是這樣的存在。不僅如此,在服務上也有別於其他咖啡廳,每一位到店顧客都能感受到「拼豆咖啡」的用心,點上一杯精心沖煮的咖啡,就像朋友一樣與創辦人話家常或是暢談咖啡品味。在購買咖啡豆前,創辦人也不希望客人結帳後就直接離去,而是會讓客人先試喝,確認是自己喜歡的風味後再購買,也會分享、叮囑一些沖煮的小技巧,期許每一包從「拼豆咖啡」帶走的咖啡豆都能沖煮出如在店裡品嚐到的風味一樣。在這裡,咖啡廳不再只是冰冷的商業化空間,而是一間有溫度的咖啡店。

對於如今越來越多年輕人想要置身於咖啡的世界,希望可以自己開咖啡廳當老闆,「拼豆咖啡」創辦人語重心長說到,雖然現在開咖啡廳的門檻不高,但希望大家對於這個行業是真的有熱忱,除了熱情、興趣更得要持之以恆腳踏實地,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優勢、特色才能有立足之地,除了優良品質的保證也要學會做行銷推廣,才會長久經營。

悠閒的假日或工作忙碌之餘,不妨到「拼豆咖啡」挑選一杯自己喜愛的單品咖啡,在甘醇溫潤的咖啡香中探索自我,實踐獨到的生活品味,來享受一場屬於自己的靜謐時光。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581號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下午9:00(週二公休)

電話:06-722-7799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