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餐飲大失利?他卻以泡菜在電商闖出一片天

受到COVID-19影響甚鉅的餐飲業,近兩年來紛紛面臨降薪、無薪假等,這也讓打滾了十年的廖師傅,不得不面對現實帶來的打擊。在疫情最為嚴峻的時候,客人不再能夠成為餐廳座上賓,光靠外帶、外送,頂多打平,此時腦筋動得快的廖胖師傅,選擇自己出來做電商,以店內人氣最旺的泡菜,作為電商創業的第一步,並且成功打響名號。

「18歲起,我就都在廚房裡面打滾,熱烘烘的炒菜聲、不絕於耳的磨刀霍霍聲,就是我十多年來的廚藝生涯。」儼然成師的廖師傅,在自我介紹時總是謙虛地自稱為廖胖,一路上跟過粵菜、廣東菜的師傅,每一位都是廖胖的恩師,當然嚴師自然出高徒。「廣東菜為中國四大菜系之一,講求在於著重食物原本的味和配合,因此它只會用很少量的香料,而每位師傅也都各自有獨門拿手小菜,光是一款泡菜,就有千萬種不同的變化。」當聊起過去廚房的生活,廖胖嚐過無數名廚的泡菜,而現在攻佔電商的這款,就是他經過千錘百鍊,認為至今嚐過最好吃的泡菜。

有專業廚師掛保證的廖胖泡菜,直接以個人肖像作為品牌的識別印象。「會用我的照片與名稱,就代表這款泡菜絕對是我以人格掛保證,最好吃、最美味的無敵泡菜!」豪邁地語氣,也讓不少消費者願意相信他的口味,的確,用料實在、爽脆鮮甜、用心揉製這三大特點,真的只要一口,就能夠深知箇中奧妙。

廖胖泡菜的招牌「黃金泡菜」嚴選韓國大白菜,堅持選用來自苗栗的秘訣──豆腐乳,正是這兩大重點食材,讓這款黃金泡菜的風味層次豐富,入口時可以先嚐到爽脆鹹香的口感,中段的喉韻開始出現微微的辣勁,入喉後則有蔬菜的鮮甜,令人回味無窮,越吃越涮嘴!廖胖說道,「同業跟我做泡菜的前輩,也認為我的這樣做非常不符合成本,都要韓國進口,又堅持一定要用同款配方,都是高成本,所以其實實際上沒有賺什麼錢,純粹就是向大家推廣好吃的泡菜!」

就是因為愛吃也愛煮,廖胖的黃金泡菜剛上市,就在客人口耳相傳下,越來越多外縣市的民眾也成為固定常客。「我記得有一位國中女生,從網路下定後,先是私訊我給我高度地肯定,竟然還查到我在台中的店址,然後當晚就從霧峰跟著她爸爸,一起來到店裡面找我買更多泡菜,這也讓我相當驚訝!」原以為從事電商,與客人的距離會很遙遠,但沒想到也能夠接觸客戶真實的心聲,令廖胖從此銘記於心。

從黃金泡菜打下根基後,廖胖也開始製作其他不同產品,如韓式泡菜、XO干貝醬等,絕對都是廖胖本人最喜愛的好味道。當然為了能夠顧及食安,廖胖的泡菜產品都選擇玻璃罐裝,並全程低溫冷藏配送,雖會增加運費,但能確保風味不會流失,也是廖胖泡菜給客人的品質保證。當然隨著回購地客人越來越多,廖胖更與時俱進,引用真空補充包,讓客人可以留下玻璃罐,節省冰箱空間,也是廖胖獨到的貼心之處。「我覺得以我廖胖出來的產聘,都是我在這十年做學徒的時候,心目中覺得最棒最棒的味道,未來我也會持續開發新商品,歡迎大家認明我廖胖的肖像,一起來嚐試我精心挑選的口味!」


廖胖黃金泡菜正式上線!

1包100公克39元

罐裝1罐400公克140元

家庭號1包1500公克450元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