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調味家李莫不愁 椒香麻辣辛點綴日常的每一天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生短短數十年,無法預料的事太多,改變也是時時刻刻在發生,伴隨著不同生命事件的起伏,譜出專屬於每個人的樂章,生活,似乎也在這樣的旋律下,伴隨著成長,伴隨著面對,變得繽紛多彩,變得獨一無二,可若是缺乏了這樣的經歷,人生,似乎也逐漸變得淡然無味。

「香料就跟顏料一樣,多一分少一毫,都會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味道和色彩。」李莫不愁的創辦人莫娘如是說。

燒肉店轉型香料專賣 用味道重新認識世界

「李莫不愁」的創辦人莫爹與莫娘,在台中經營直火烤肉店將近八年,新鮮食材搭配獨家醬料,現點現做的直火炭烤,累積了不少忠實顧客,而隨著孩子逐漸長大,原本認為可以兼顧陪伴與營業的想法有了改變,不僅是孩子需要更多的陪伴,莫爹莫娘也不願意錯過孩子成長的時光,重新思考目前的生活型態,籌備了兩年時間,在2022年3月轉型電商經營,以招牌的莫粉莫醬,延續夫妻倆對美食的堅持與生活的熱愛。

「希望製作出在家也能輕鬆上菜的香料,我們無法掌握人生,但可以決定要吃什麼樣的食物,身體會給我們最真實的反饋。」

從事餐飲業多年,莫爹莫娘對於食物的味道有著極致的講究,兩人同樣愛吃辣,卻對於市面上的辣醬與香料敬謝不敏,過多的添加物以及過重的鹽分,無法符合他們挑剔的味蕾,經過一番思考、討論與定位,他們決定研發一種在家也能方便使用,打造精緻菜式的獨門香料,莫粉莫醬於焉誕生。

發揮創新創意,實現屬於自己的創業夢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的「青年創業品牌特色標章」,表揚在地優秀青年創業品牌,參加逾百款商品只取前10名獲獎,李莫不愁2022年、2023年連續兩年脫穎而出,品牌實力備受肯定。臺中市政府舉辦青年創業品牌特色標章遴選,協助青創業者開發更優質品牌與商品,品牌獲選頒獎表揚得獎青創業者,肯定獲獎者在創業上的用心與付出,並鼓勵青年持續發揮創新創意,實現屬於自己的創業夢。

生旦淨末丑 人生的滋味由你決定

決定方向與定位後,莫爹莫娘經過反覆的試吃與實驗,主打天然原物料新鮮製作,無添加鹽、味素、雞粉,搭配數種香料中藥材,創新出健康又美味的獨特口味,獨創出三種莫粉以及兩種莫醬,以京劇的生、旦、淨、末、丑五種角色,隱喻人生所處的角色不同,所能嘗到的滋味不同,或許我們無法決定人生所處的角色,卻能決定食物的有滋有味。

武生關雲長,赤膽忠心,義薄雲天,忠義之心如同紅朝天椒奔放,添加紅朝天椒、紅辣椒等辛香料,再加入新鮮食材拌炒的「紅朝天椒莫醬」,辛香辣味口感,嗜辣者必備。

花旦樊梨花,巾幗不讓鬚眉,唐代女將,薛丁山之妻,柔中帶剛,如同花椒氣味鮮香麻辣,「麻椒莫粉」香麻尾韻,譜出花椒與辣椒的協奏圓舞曲,喜歡花椒麻香的你不能錯過。

花臉包公,正直剛毅,直言不諱,剛正不阿,正氣凜然,如同綠朝天椒低調內斂,添加綠朝天椒、綠辣椒等辛香料調味,再加入新鮮食材拌炒的「綠朝天椒莫醬」,入口香氣濃郁,尾韻辣味清新,中低辣度,拌飯拌麵好選擇。

末角孔明,足智多謀,胸懷坦蕩,神機妙算,堪稱智慧與忠義的典範, 溫文儒雅如同「香料莫粉」,原味純粹,溫潤順口,香氣十足,味道柔和,增加料理的層次,家居調味不可或缺,大人小孩都喜歡。

丑角王道陵,言詞犀利,妙趣橫生,是京劇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如同「辛辣莫粉」只要一勺就有畫龍點睛之效,添加鮮辣雞心椒,辛辣過癮,帶勁的辣味刺激舌尖,讓料理也鮮活起來。

創意混搭新滋味 料理新手必備

「李莫不愁」主打零廚藝也能端出精緻料理口味,無論是拌飯、拌麵、炒菜、醃肉、入湯,各式組合搭配等你來嘗鮮,粉跟醬也能依照個人口味結合,混搭出創意新滋味,最適合料理新手的必備入門款。

2023年夏季 莫粉迎來全新滋味

莫粉直接沾或撒,就非常開胃下飯! 莫粉是~干(乾)碟、沾粉、撒粉、蘸料…可用於烤肉、炸物、串燒、火鍋…(也能醃漬、烹飪、烘焙等等料理調味)。三款莫粉,三種風情,不吃辣的朋友選擇香料莫粉,喜歡花椒味則是麻椒莫粉,無辣不歡的人就來點辛辣莫粉吧!

「李莫不愁」以一顆陪伴孩子成長的心,也要陪伴每位顧客度過日常的每一天,生活,無論處在何種境遇,開心還是難過,都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愉快的享用每一餐。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