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臺北國際廚藝挑戰賽 開平餐飲出戰三大賽事狂掃全場最高分!

優秀校友鼎力指導傳承 首次挑戰靜態冷展即拿下金牌佳績 

由TJCA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舉辦的「2023 TIC臺北國際廚藝挑戰賽」日前圓滿落幕,開平餐飲學校學生何苡瑄、李姸臻、徐成睿,分別出賽「靜態冷展-主菜」、「靜態冷展-手指小食」、「現場熱烹-西式海鮮」三大賽事,亮眼表現從各國選手中脫穎而出,作品皆獲全場最高分,拿下一金兩銀的佳績。

    「2023 TIC臺北國際廚藝挑戰賽」為疫情解封後台灣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廚藝競賽,共有來自13個國家的參賽選手與國際評審參與,而開平餐飲首度參加此盛會靜態冷展比賽,對學生來說是全新且艱難的挑戰。由手指小食項目第一次獲得金牌的李姸臻說道,自己其中一個作品內容在運送過程中受損,到現場非常緊張但只能盡力補救,讓她意識到不同比賽項目要有不同的思維、考量,也需積極發揮應變能力;而主菜項目的何苡瑄也提及這次的競賽經驗和過往有很大不同,因為展示菜有上膠的過程,其中有很多像溫度、環境等不可控因素,為了讓作品呈現最佳狀態,前一天必須通宵製作還得保持專注,但在追求完美、不斷重新製作的過程中,也讓自己變得更有耐心,雖然在技術及餐飲知能上還有成長空間,但獲得了不同以往的成長。

開平餐飲再度於國際賽事斬獲一金二銀佳績,畢業校友楊士哲(圖左)回校協助指導,讓人看見餐飲傳承的力量。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而國內賽經驗豐富,晉級挑戰更具規模國際賽便一舉拿下西式海鮮熱烹最高分的徐成睿卻表示稍有遺憾,因為這次大會設備和練習使用的性能有落差,導致賽中失誤得重新製作,壓縮到了整個競賽時程安排,且現場規模盛大,要面對眾人圍觀壓力甚鉅,雖然還有許多現場改菜等狀況都一一克服,但最終還是與金牌分數門檻失之交臂,但也提醒自己未來比賽要更慎重,做好充足準備再出發。
    這次開平餐飲以亮眼表現驚豔全場,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學生皆共同感謝剛獲「亞太年度十大菁英名廚」的畢業校友楊士哲回校指導,在準備過程中,學生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全仰賴與現為固芯工作室產品研發長的楊士哲討論,借鏡其豐富的經驗將創意化作可執行的內容。除此之外,楊士哲也看見學弟妹富有自主性、學習力快的特點,特邀固芯工作室品牌主理人許愷芯協助指導,廣納多方資源傳承專業,勉勵讓學弟妹持續努力不要放棄。

開平餐飲在「2023TIC臺北國際廚藝挑戰賽」年輕廚師組三大賽事皆獲全場最高分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順性發展的教學環境中,培養出能獨立思考、找到自己未來方向的孩子,關於學校辦學內容,詳情請見官網:http://www.kpvs.tp.edu.tw/或可來電02-2755-6939分機341楊小姐。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