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舔嘴常溫小西點 Lecker為台南注入歐美優雅生活

總說台南是糖做的城市,處處都充滿甜蜜的意外小驚喜,這點在Lecker Bake體現的一覽無遺。創辦人Marshall與夥伴各司其職,一位負責行銷,一位負責開發美味的小西點,為府城帶來宛如歐美生活般的優雅姿態,更期待用最自然的食材以及宛如南國豔陽那最溫暖的心,讓大家每一口都能感受得到Lecker Bake的美味用心。

「Lecker在德文中是美味的意思,就像我們創立的宗旨,想要讓更多美味的烘焙品廣為周知;而我們的LOGO也藏有小巧思,主圖由兩根麥穗以及一個麵包構成 ,原因麥穗是麵粉的最根本,就像Lecker Bake也是從最根本最原始的食材,不斷融入巧思,其做出來的麵包就是最美味的食品。」創辦人Marshall如此說道。

的確,Lecker Bake的品項是台南這座古城,較少看見的歐美常溫小甜點,像是店內招牌「Le式蛋塔」,塔皮全程堅持自己手做,而蛋塔內的蛋漿、鮮奶等食材,也都是直接與台灣小農購買,不僅可支持台灣在地的農產品,也的確讓這款蛋塔的香氣增添不少,其絲滑綿密的口感搭配紮實脆口的塔皮,為Lecker Bake創業初期就奠基了不少網路人氣。

越做越有心得的創辦人Marshall,爾後也不斷開發新的烘焙甜品,像是南部較少看見的正宗瑪德蓮、可麗露、費南雪、鹽之花布列塔尼酥餅等,兩人皆細細研究每款甜點背後的故事,「以鹽之花布列塔尼酥餅來說,這款來自法國布列塔尼區的傳統小西點,擁有獨特濃厚的奶油香,嚐起來口感酥脆,並散發出略帶點鹹鹹奶香,不僅不容易膩口,也非常適合作為下午茶點」Marshall津津樂道的補充。

而Lecker Bake為了能夠忠於原味,食材也特別使用法國發酵奶油及鹽之花,但卻以相當平價的方式於官方網路平台販售,對此Marshall表示:「雖然我們成本用的比較貴一點,但當時創業的想法主要還是希望讓大家認識產品,而相對平價一些也讓大家提升購買意願,而且南部人很熱情,不會因為較便宜而去忽略品質,所以我們有不少回頭客都給予我們很不錯的回饋!」

Lecker Bake經營一年多來,雖在疫情期間入市開業,也曾面臨有點艱辛的路程,不過靠著網路上口耳相傳,兩人也針對大家的需求,做成禮盒包裝,意外打開了送禮需求的市場,Lecker Bake也因此培養不少粉絲,「我們會持續開發更多歐式小甜品,期待Lecker Bake可以成為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


台南麵包西點工作室

[email protected]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