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甜點夢~香甜日常療癒生活!

從日治時期開始,台灣人便可以在喫茶店裡享用兼具和洋風味的「洋菓子」;到了美援時期,在美國推廣小麥的背景下,街邊開起一間間「西點麵包店」,成了您我多數的兒時甜蜜回憶;時間進入千禧年代,各家飯店開始推出下午茶,聘請外國籍甜點師傅,駐店手作的貴婦級法式甜點,更引領了一波「精品甜點」浪潮。到了2010年代,許多新生代甜點主廚因為個人興趣,紛紛自學或出國學藝,一間間別開生面的獨立甜點店,越發以其獨特魅力吸引廣大消費族群。

昔日被定義為草莓族、果凍族的新生代,如今已漸漸取而代之,以無限寬廣創意與創業家精神,獨領一代風華。喜歡甜點,那麼就放手去做吧!耘夢甜點工作室的創辦人也加入了青年創業的行列,今年3月,無懼疫情的威脅,放膽追夢的她,從在宅防疫與網路電商的崛起嗅出一絲商機。

耘夢主打接單製作的模式,並且以精湛的手藝和絕美的甜點外表,草創時期就培養了一群固定粉絲。店長小云回憶說道,從國中時就很喜歡吃甜點,尤其每逢課業壓力,生活中的一抹甜更能帶走她的萬千思緒。在周遭朋友的鼓勵下,想起自己第一次做甜點的光景,斜陽映照的午後,廚房檯面上的雪白麵粉,與奶香四溢的蛋液,搭配各式晶瑩剔透的糖粒,調和出一道令人驚豔的甜點,完成的當下有著無法言語的成就感,這時,才意外開啟了做甜點的幸福人生。

大學畢業後,倚重自己餐飲科的專業,創辦人順利的在一間義式料理餐廳工作,而此時也遇見了願意給予她揮灑創意空間的老闆,店內的甜點都是店長小云自己自學、精進廚藝而來,最受客人歡迎的莫過於鏡面蛋糕,不僅僅是一道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苦甜巧克力的滑順,與鬆軟綿密的蛋糕融為一體,帶有濃郁果香的餡料提出整體蛋糕的鮮甜感,極致的奢華享受宛如一道媲美法國藍帶廚藝的完美之作。

越發受到肯定的小云,因為餐廳受到疫情衝擊,卻也讓她因禍得福,有了周遭親朋好友的支持,結合時下社群平台的力量,開啟了自己的一片天。耘夢,不再只是耕耘,而是真正的一圓年少時的夢想。店內主打的就是最受歡迎的鏡面蛋糕,為了配合不同喜好的客人,也推出別具特色的客製化口味。

鏡面小蛋糕尺寸也抓住了現代單身貴族的心,精巧無比,份量又絕對能讓螞蟻人們都能獲得大大的滿足感。塔類產品也不遑多讓,香草籽為卡士達醬增添田園香氣,採用當季水果所鋪陳的瑰麗外型,更受到許多新時代女性的喜愛,更讓甜點不再充滿罪惡感,反而是一道能夠一解嘴饞卻又健康的小點。

擁有清新芳香的檸檬塔,更是創辦人的得意之作,其精髓與質感的體現,在於淺嚐後的舌後尾韻,那深藏於酸香垂涎背後的田園清新,是創辦人的一點巧思。她刻意在親手萃取的檸檬漿中,加入台灣農場所產出的香草,如與檸檬素來就是好搭檔的馬鞭草等,一起熬煮而成的檸檬奶醬,獨特芬芳的香氣迷煞不少饕客,也是耘夢在眾多甜點工作室,能夠佔有一席之地的關鍵。

即便受到客人多數好評,店長小云可不打算止步於此,未來待疫情趨緩,店長小云想要往更長遠的目標前進,不排除將會往海外進修,眼觀藍帶廚藝教室,學習各式甜點,扎穩基本功,讓台灣人有機會可以吃到更不一樣的創意甜點。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