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界的LV來囉~精品米食文化再升級!

《飯飯堂》全面顛覆你對速食的想像!

速食對你而言是炸雞、可樂還是漢堡?來自西方的速食文化,近半世紀以來,飛快地改變東方人的飲食習慣,伴隨而來的卻是不斷衍生出的文明病,這些看似便利又隨手可得的加工食品,幾乎蒙騙了消費者的味覺,讓我們失去了對真實原形食物的判斷能力,《飯飯堂》經營者Howie,在一次的旅行途中,發現飯糰的無限發展,下定決心要以飯糰來扭轉台灣,甚至於全世界的速食文化。

讓您一手掌握的好味道

    遊覽世界各國,嚐遍世界各地的美味,林老闆在一次旅遊到沖繩時,意外發現台灣人對於沖繩飯糰的熱衷,可惜的是沖繩飯糰所夾的原料,是加工的午餐肉、炸物等,雖是二戰時期美軍所遺留下的飲食習慣,但在物產豐饒的日本,礙於歷史因素無法扭轉大家對於沖繩飯糰的既定印象。

    Howie表示,沖繩飯糰最大的優點其實是那一手就可以掌握的便利性,商業頭腦動得快的林老闆,一下子就把飯糰與漢堡聯結,雖說市面上也有米漢堡的出現,但是沖繩飯糰的口味卻能有更多樣的變化,且相較於傳統台灣糯米製作的飯糰,用料不僅被油條、菜脯的味道限制住,再加上只能在咬開後才能得知用料正不正確,與沖繩飯糰如此開放式的形制來說,缺少了多元口味發展的機會。

    正是因為餡料都是清晰可見的特點,Howie充分抓住這個特點,為了讓消費者都能眼見為憑、安心食用,飯飯堂的飯糰用料一點也不馬虎!從菜單上就可窺知端倪,像是牛小排、挪威鮭魚等,照片保證圖文相符,每一塊厚度都是團隊經過縝密的計算才決定的,調味秘訣更有法國藍帶主廚再把關,讓您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能享受米飯與食材融合的完美口感。

藍帶廚房高階主廚親自監督

    能夠讓飯飯堂在脫穎而出的最關鍵角色,幕後最大功臣當屬研發長──蔡欣儒,自法國藍帶學院高階班第一名畢業的光榮,回台後的她如今也有了自己的一間餐館,而會加入飯飯堂,正是認同林老闆的理念,願意以世界之巔的頂級味蕾、平價的消費選擇,共同為速食餐飲界投下一顆震撼彈。

   飯飯堂最突出的靈魂角色是為每一種主食而特別調製的醬料,以店內的鮮魚塔塔醬為例,嚴選整塊的新鮮魚排光是視覺就是一大滿足,而搭配的塔塔醬更是不容馬虎,經營者Howie秉持健康安全的原則,塔塔醬必須大量使用的蛋黃醬、香料等,通通都得經過研發長蔡欣儒挑剔的味蕾,且製程手法承襲法餐手藝,酸香柔滑的口感,與鮮美多汁的新鮮巴沙魚,一口咬下說是入口即化一點也不誇張。

    正因有了這位得力主廚,飯飯堂的口味總是能領先市面上的沖繩飯團,Howie總說,餐飲業競爭激烈,尤其在台灣這片美食王國,永遠都必須比競爭對手想的還要遠,而他也慶幸自己總是比大家早兩步,就以另一樣當家招牌握飯丸為例,當大家還想以成本較低的牛五花來試水溫時,飯飯堂已經選用牛小排等級,而且他能拍胸堂掛保證,只要是飯飯堂賣出的握飯丸,絕對是真材實料,更是世界級的好味道,此話果真不假,沙嗲牛小排不僅一推出就廣受好評,且必須花費20小時製作的沙嗲醬,更是將新加坡道道地地的口味給複製到了台灣,用心程度不輸五星級飯店,更擄獲了不少饕客的味蕾。


目標六都全面進攻海外市場

    初來乍到飯飯堂,點上一顆握飯丸會發現份量與重量都十足,因飯飯堂竟然為了讓消費者,每一口都能均衡的咬到海苔、米飯、以及餡料,竟然特別研發了全新的模具,獨特的造型讓飯飯堂的握飯丸兩端看起來就是完美比例的正方形,不論怎麼剖面,也絕對都是層次分明!

    Howie說道,飯飯堂從食材到模具都下重本,從醬料到食材,每一樣製作成本都是對手的兩至三成,因此也曾被不少網友讚譽為飯團界的精品,但他們依舊沒有忘記初衷,追求的是「便利」、「健康」的「速食」料理,從開業到現在,他們每次推出新品也絕對要合乎這三大品牌精神。
    飯飯堂歡迎更多志同道合的飲食文化追求者,一起加入飯飯堂的行列,短期目標希望在台灣六都都能夠有飯飯堂的足跡,待全球經濟復甦之際,飯飯堂期許自己能夠挾著在台灣積蘊已久的能量,一舉進攻全世界以米食為文化的國家,最終以握飯丸的美味逆襲西方速食餐飲,更讓亞州的米食文化得以站上世界之巔。

招牌握飯丸

1. 鮮魚塔塔醬:塔塔醬可是飯飯堂能夠屹立不搖重要功臣之一,聽起來好像很普通的塔塔醬,其實各家作法略有不同,當然講求真材實料的飯飯堂,有了法國藍帶主廚的加持,這塔塔醬想必一定是五星級等級的,再搭配一整塊現炸現裹粉巴沙魚,那酸香濃郁的塔塔醬與魚肉本身的鮮甜融合得恰道好處,加上厚實的口感更是爽度爆表!

2. 法式焦糖洋蔥鮭魚:同樣有誠意十足的鮭魚排外,這道「法式焦糖洋蔥鮭魚」,又賦予截然不同的新生命:為了能夠煸煮出焦糖化的洋蔥,必須40分鐘不停止的翻炒,一不留神就容易有焦味,聽起來道理簡單,但魔鬼藏在細節中,能夠讓洋蔥不嗆又保留甜味,火侯以即翻炒技巧是最能展現法餐廚藝的頂尖技術。

3. 沙嗲牛小排:搭配厚薄0.2公分的牛小排,也是飯飯堂團隊經過無數次的實驗,才精算出最容易入口的厚薄度,正因每一樣食材都用心對待,這道料理可說是將飯飯堂的精隨融於一身,更是品嚐法式藍帶廚藝的經典之作。

《熱門附餐》

青檸松露醬、明太子醬薯條:高等松露醬讓飯飯堂的口感更昇華,兌點新鮮青檸汁液,不僅爽口,也降低了松露醬的濃稠感,讓人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而明太子醬更是一整碗幾乎看不見醬的存在,一顆顆飽滿、晶瑩剔透的明太子可佔滿了醬料區的每一處角落,拿起薯條隨意一沾都有明太子附著於表面,每一口都能感受來自大海的幸福!

《飲品排行榜》

1. 蜂蜜檸檬:嚴選台灣特製龍眼花蜜,搭配特選檸檬原汁,百分之百原味呈現,蜂蜜香甜與檸檬果酸的前後呼應,讓人不禁齒頰生津,更是夏日解渴良伴。


2. 沖繩黑糖豆漿:瘋迷全台的黑糖豆漿,其實是飯飯堂獨步全台首創的全新飲品,來自沖繩的黑糖,吸收了海島的日光回甘尾韻,搭配濃醇的現磨豆漿,黑糖的濃密在嘴裡不斷繚繞,


3. 瑞穗蜜香紅茶:選用來自花蓮的冠軍茶廠──嘉茗茶園,其招牌蜜香紅茶可說是是大自然恩賜的奇蹟,經過小綠葉蟬的催化,入口清純的蜜香正是紅茶的精髓,飯飯堂重本選用嘉茗的蜜香紅茶包,入口的蜜香喉韻保正高品質。

4. 養身桂圓豆漿:全台獨創的新飲品口味,看來只有飯飯堂能夠超越自己!頗受輕熟齡女性喜愛的桂圓豆漿,熱呼呼得捧在手心,就能聞到清甜而不膩口的桂圓香氣,入喉後則有黃豆香氣回甘,沒想到純樸的兩樣古早味,竟也能混搭出新潮口感。


5. 咖啡紅茶:帶著濃濃古早味的紅茶,一入口就讓不少消費者懷念起小時後的美好時光,一杯咖啡紅茶搭配飯飯堂的招牌握飯丸,帶您穿越時空,回到青澀、清純的學生年代。

新竹巨城店

新竹市東區民生路114號

03-5321231

6:30 AM – 13:30 PM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