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味滿足的炙燒烤肉 打造飲食滿足感 引進餐飲業幸福文化

台灣的便當文化,從日據時期至今,餵養了好幾個世代的人口,在火車及鐵路沿線販售的便當,媽媽為孩子精心準備的便當,來自另一半的愛心便當,便當承載的除了是快速方便,有時候也象徵著滿滿的愛與家鄉味!

「我覺得便當就是要讓人吃得滿足、吃得飽。」

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他,初衷就是要提供平價美味、新鮮好吃的便當,做餐飲是民生必需品,不會怕人吃,顧客吃得飽,就是他最樂見的事,絕對美味的背後是一股滿足好吃的記憶,從小就喜歡吃台式滷肉飯、切仔麵、水餃、餛飩、紅油炒手,對台式風味情有獨鍾。

創辦人黃凱駿16歲開始打工,一開始接觸的就是餐飲業,在業界學習打拼了6年,齊備餐飲技術與開店流程之後,24歲創立了「天天烤肉飯」,除了要在餐飲業闖出自己的一片便當王國,對於餐飲業的情感,也促使他對餐飲文化懷抱著改變與願景。

創業的初期在經歷合夥、拆夥、又合夥、拆夥,帳面上一直是虧損的,但天性樂觀的他,持續堅持努力不懈,從頭開始慢慢穩定企業的重心,經營的危機與轉機,老闆坦言都在「人」的身上,讓員工感覺工作是開心的、有價值的、有方向的,才能達到共好雙贏的成果,流動率低,效率自然就高。

「我一直很想改變餐飲兩頭班的風氣,讓努力與收穫能成正比,打造健康的餐飲文化。」

長期以來,餐飲的文化一直都是工時長、薪資低的境況,現在根基打穩,逐步開啟未來連鎖的計畫,也是想讓店內的師傅有資源可以擁有自己的舞台,打破傳統的餐飲文化,誓言要讓底下的員工努力與收穫能成正比,進而產生正向的企業風氣。

「專注於每一件事情的細節,無論是料理或是帶人,用心堅持做到最好,把大事化小,把小事做好。」

除了固定店面消費外,前兩年開始轉換商業模式,店面不再提供內用,也在台北市各大樓上班族聚集的地區設點,這樣的改變造就更豐盈的收入,員工每天早上七點開始備料、炒料,有別於一般的便當店,一天只供應中午一餐,卻也創造出朝七午二令人稱羨的餐飲工時文化。

熱愛助人的他,之前也合作芥助網,加入社區共好的行列,公益供餐給需要幫助的人,黃老闆說:「做餐飲就要不怕人家吃,有人願意吃,吃得開心,我就開心。」

美味現烤的炙燒風味 獨門醬料十足講究

招牌的炙燒烤肉飯,烤肉秘訣採用獨門醬料,先醃再烤,烹調方式以上下排明火燒烤,火烤香味十足,每道工序都是對料理的熱情與講究,主體的白飯使用自製的雞油拌飯,始終堅持搭配一整顆完整的荷包蛋,老闆說這是一種回憶中的飽足,要帶給顧客滿滿幸福感。

天天烤肉飯的便當用料、功夫實實在在,目前也積極研發新菜色,以台式風味為基礎,預計推出串燒烤肉等全新菜色,要收穫更多顧客的喜歡與滿足。除了現場購買,也提供網頁線上點餐,團隊專人外送,配合不同的外送平台,要給消費者更方便、快速的服務體驗。 以人為本的創業思維是黃老闆成功的秘訣,讓每個顧客的感受是值得的,讓每個員工的感受是美好的,從老闆身上,我看到一股明朗歡快的生命力,正在持續打造他的夢想天堂!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