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賣300顆 老爸戚風蛋糕好吃傳承

喜歡戚風蛋糕的朋友們注意了,到雲林一遊,不能錯過位於斗六西市場的「老爸蛋糕」,傳承自父親45年烘焙的好手藝,柔軟戚風蛋糕口感軟綿、富有彈性,純手工製作,不含防腐劑、發粉、泡打粉,考驗的不只是師傅的技術,還有經驗的累積,店內商品以養生天然為宗旨,除了圓形戚風蛋糕以外,還有天然養生飲品,桂花酸梅、雪耳羹、桃膠、牛蒡茶、杏仁茶,成功擄獲各年齡層消費者的心。

「從小家裡就是做麵包、蛋糕,長大了就自然也學著做,老公原本是在傳統採茶庄做揉茶工作,也是被我影響就跟我一起開創這個品牌。」

老闆娘從小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自然而然走上同樣的道路,他提到父親過去曾師承日本烘焙師傅,得到技術的傳承,加上多年來經驗的改良,成就了現在的風味,「老爸蛋糕」的戚風蛋糕一共有四種口味,分別是原味、草莓、巧克力以及抹茶,每顆一百的親民價格,除了有貼心的切塊服務,甚至還提供半半混搭,兩種口味就是要讓您一次滿足。

優於傳統的好滋味 市場打出新天地

傳統糕點除了作為食品,通常也被拿來當作酬神祭祖的供品,糕點除了承載濃厚的文化象徵,圓形也代表人們對生活圓滿的願景與希望。

一般的拜拜蛋糕是台式海綿蛋糕,上面通常會裝飾水果或是塑膠花,口感較扎實,口味較單一,「老爸蛋糕」採用日式戚風蛋糕作法,返璞歸真捨去多餘的裝飾,從美味出發,多元的口味則成為該店特色,蛋糕好吃,回購率自然就高,口耳相傳下,人潮也逐漸多了起來。

「老爸蛋糕」堅持製作戚風蛋糕時,不加發粉、泡打粉,老師傅都知道,這並不容易,食材也是嚴選把關,採用新鮮牧場雞蛋現打現製,不用廠商叫貨的整桶蛋液,麵粉等原物料都是使用大間廠牌,對食材的新鮮是他們的堅持,好吃的秘訣不言而喻,因為蛋糕都是每日新鮮現做,不含防腐劑,冷藏建議三天內要食用完畢。

天然無負擔 團購下午茶的全新選擇

農曆初一十五或大年節拜拜時,經常需要排隊,店家表示,需要什麼口味可先預訂,以免到現場向隅,鄰近的幼兒園也會固定訂購當作小孩的點心,食材安心,大人放心,小孩吃了也安心,北部、南部等其他地區,則可以透過網路團購,純粹的好滋味,當作早餐或是下午茶都是輕盈無負擔的全新選擇。

每日天還未亮,老闆就開始如火如荼準備材料,製作待會兒要銷售的新鮮蛋糕。

斗六西市場的清晨,人潮漸漸湧現,他們都被陣陣的烘烤蛋糕香氣吸引而來,堅持每天新鮮現做的這份心意,不僅是好吃的源頭,更是讓客人不斷回購的原因。


店址: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一段24號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 早上8:00~晚上6:00

訂購電話:05-532007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