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溫情與美味 敲好食用料理寫出人生軌跡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敲好食」,門口大大十個字令人會心一笑,「可以不上班,不能不吃飯。」老闆劉奇學將各國料理手法結合台式調味,要帶來好吃美味的幸福料理,溫暖每一個到這裡用餐的上班族的心。

工程背景的老闆,在大學打工時接觸到餐飲內場,意外發現自己對餐飲的興趣,也開啟長達十年的廚師學藝之路,料理學習之路,遍佈全球各地,從美式餐廳到義式料理,再到四川成都工作學習一年的川菜料理,後又考取中餐廚師丙級證照,豐富的餐飲經驗,加上四處吃美食的實驗精神,十年間懷抱創業的種子,歷經十載的內場廚師經驗,「敲好食」結合義式、韓式、日式、中式、泰式、美式等料理風味,就是要找尋自己心目中最對的那一味,2020年「敲好食」於焉誕生。

「創造出健康美味的料理,聽聽客人們的人生故事,這是我最想做的事。」

「敲好食」取自諧音超好吃,不到十坪的店內空間,主打慢燉、細燒、好湯、飯食,特地保留的吧檯座位,是想要靠近客人多一點的心意,菜單每三個月會變更一次,是老闆對客人的體貼,在這裡用餐,就像是在家裡吃飯,不僅健康美味,更感受到劉老闆對客人的用心款待。

招牌小菜麻辣鴨血,加入進口頂級花椒等十三種辛香料,小火慢燉浸泡一整天,過濾香料後的湯,湯頭帶點清透香味濃醇,浸泡一天的鴨血不僅軟嫩入味,香料味道堆疊出味蕾的不同層次,滿足喜愛鮮麻的老饕前來嘗鮮。

年節限定的烏骨雞,採用純手工發酵的黑蒜入湯,黑蒜發酵,最重溫度、濕度的控制,需要經驗的傳承與累積,黑蒜入湯,濃郁甘甜,滋補潤口,最適合冬天暖胃滋補。

招牌料理還有孟加拉豬燥子,豬燥子採用新鮮溫體豬絞碎烹調,層層堆疊八種秘製辛香料熬製而成,既帶有異國風情,又不似泰式料理過於酸辣,也是常客必點菜品之一。

老罈酸菜白肉湯以四川酸菜魚為概念,採用四川泡椒、薑、東北酸白菜帶出辛香酸辣的口感,湯頭蒜辣並存,口味鮮明開胃,特製風味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

每一種主餐料理除了白飯以外,另外增加老麵發酵硬桿麵包或是印度烤餅,搭配日式溏心蛋,「敲好食」結合不同風情就是要帶給顧客大大滿足。

「聽到客人說喝到他的雞湯,開始想家,心中一股暖流,找到料理的真正意義,心中創業的理念一點一滴地在發芽實現。」

「今天想吃點什麼?」簡單一句問候,以客為友的招待口吻,在這裡除了聚集想吃美食的客人,更多是分享美食的朋友,老闆與客人之間不時會分享烹飪手法或是料理心得,有時聽聽彼此的人生故事,在每一次的交流中獲得更多前進的能量,主客情誼不言而喻。

冷凍料理包 把家的溫度帶回家

「敲好食」料理除了可以在店內享用,目前也有販售冷凍料理包,未來也規畫增多品項,要復刻更多老闆的獨門手藝,提供給客人在家也能享受精緻好吃的美味溫度。

未來三年,也會規畫以麻辣鴨血為主的副品牌,讓我們一起期待「敲好食」的第二分店,繼續在新竹這個地區開枝散葉。


店址:新竹市東區金山十街33號
電話:0912450821
店休:週六固定公休、週日不定休(粉絲團公告)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0:3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