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自己,「泳」無止盡——
UNIKI期待與你相遇

「運動可以是你生活中最美好的一件事。」

全民運動在台灣已蔚為一股風潮,過往人們普遍把休閒時間花在餐廳或逛街閒聊上,現在也逐漸轉變為相約路跑,騎行、游泳、打球等。台灣因得天獨厚的海島地形,四面環海,水域活動更是蓬勃發展,但真正會游泳的民眾卻不到總人口的一半。於2021年創辦的「UNIKI游泳學院」秉持著「針對個體差異,採用科學化的方式,找到最適合你的訓練方式」應運而生,期許大家不單只是將游泳視為一項技能培養,也可以被視為一種生活方式,培養基本安全自救能力後,依然保持著對於這項運動的熱愛,體會在水中自由移動的樂趣。

「UNIKI游泳學院」的創辦人同時身兼總教練的季先生在青少年時期為鐵人三項選手,在五年選手生涯中,曾踏入該時期的最高殿堂「青年奧運」,也曾在世界中等學校運動會中拿下接力組銀牌。比同期選手提早卸下選手身分,並投入於運動教學,目前約有六年教學經驗。而另一位輔教練鳳儀教練也在運動教學中累積不少工作歷練,有感於多數連鎖健身房如出一徹的教學模式,他們認為運動教學其實還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及發展,因而成立了UNIKI這樣一個品牌,希望透過多樣性的運動教學和學員們彼此教學相長,共同進步。

品牌名稱「UNIKI」

「UNI」:取自「UNIQUE」的前三個字母,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都是特別的存在
「KI」 :取自於希臘文「Meraki」意指用打從心底裡的熱情,靈魂去做一件熱愛的事。
創辦人分享到,「UNIKI」品牌名稱所傳遞的教學理念,正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且特別的個體,因此在教學上也應有別於傳統,需要更注重細節以及每個人的差異、身體的不同狀態,採用科學化的方式,給予學員不同的指導方式,協助每一位學員都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享受運動所帶來的美好。

相信第一次看到「UNIKI」的品牌Logo都會被吸睛且極具多重巧思的圖案所吸引,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主色調——藍色,以「海洋」元素為主,平靜的大海總是帶給我們恬靜、愜意,自由自在的姿態,凝聚着一種無法言說的神秘生命力,給人超越自然的深刻之感。海洋是萬物之母,是一切生命的起源,也時刻提醒著「UNIKI」創辦人凡事莫忘初衷、飲水思源。接下來會看到第二個元素「海洋生物 — 鯨魚&海龜」兩隻美好的海洋生物在親近互動的感覺,呈現了人與人之間更緊密、契合的連結,也希望傳達出對於生態環保的重視。同時會看到一個「無限」的圖示,期許品牌能勾勒出無限的可能,達到世界與人正向的合作與循環。最後一個元素則是「植物」,創辦人也極力推廣戶外運動以及戶外活動,與大自然連結,同時也希望未來能打造一個綠建築的空間供大家享受運動、享受生活。看似簡單的Logo卻蘊含了創辦人對於品牌未來的展望。

與一般健身房或普遍的運動教學方式最大的不同,在於「UNIKI游泳學院」在指導學員上更加注重於技術上的訓練,指導調整學員們游泳的姿態,會根據每個人不同的狀態來因材施教,課表的安排也會根據每個人不同進度來進行相應的調整,確保學員們能真正學習到游泳的技巧,而不是囫圇吞棗。不僅如此,「UNIKI游泳學院」也會有開放性水域的教學課程,不同於游泳池練習時,「累了有地板可以站,游歪了可以看T線,或是碰到牆壁可以休息一下」,在海中、湖中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因此建立正確的游泳技巧及在水中自救的能力也格外重要。

未來「UNIKI游泳學院」也將繼續深耕於游泳教學及運動指導教學之中,保持初心,成為台灣知名游泳教學品牌。將教案系統化後也將規劃出適用於教練們的研習課程。期許在未來能夠擁有自家的教學泳池後,協助有夢想有拼勁的教練們成立屬於自己的品牌。「UNIKI」創辦人從辛苦的選手,到退役後從事運動教學,結合二十年自身游泳訓練經驗,以及多年教學經驗,歸納出獨有的學習法則,讓每一位學員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在這條道路上,已然找到了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


UNIKI游泳學院

MAIL:[email protected]

PHONE:0932454297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