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溫馨平價小火鍋 老墨懂你更懂吃

「老墨食堂」店名來自老闆的暱稱老MO,本身是學商業設計的她,打造屬於自己的小火鍋店,一點也不馬虎,從LOGO設計討論到店內裝潢、擺設,全都一手包辦,看得出來設計之於她,已然融入到她的生活之中。

一進入店內,暖黃色的吊燈,木質風格的家具與裝潢,彷彿來到了日系咖啡館,牆上吸睛的菜單黑板,提醒了我今日採訪的是小火鍋店,整齊的板書加上可愛的粉筆插畫,讓人忍不住讚嘆老闆的美術功力,喜歡蒔花弄草的她,店內也有多肉植物與不凋花的裝飾,這天店裡插了盆鮮花,要讓顧客在這邊用餐的每一刻,都能有一個美好清香的氛圍體驗。

「我想營造出一個輕鬆的環境是,一群志同道合喜歡吃的人、懂吃的人,聚在這裡一起吃飯。」

比起老闆的身分,MOMO更像是朋友,隨時關心你吃飽了沒,也時常會與熟客閒話家常,小小店長不時在店內來回招呼,顧客除了可以在這邊享受到健康美味的火鍋,更感受到類似回家的溫暖慰藉。

從小看著父母經營傳統小吃,對吃自有一份記憶與情感,問及為什麼會想要做小火鍋,MOMO則說:「火鍋從小給我的記憶是一種慶祝的感覺,像是發生好事才會去吃的食物,從小我就喜歡吃火鍋,到現在也一樣。」

「當了媽媽之後,要在職場上找到一份適合的歸屬,其實真的不容易,所以也才有了創業這個念頭。」

在美髮業擁有12年經歷的她,主要是設計教案、品牌、商品設計,生了孩子之後,原本的工作時數與時段,其實是不太能夠照顧孩子的,要兼顧孩子的作息與接送,就業的選擇並不多,也萌生她想要創業的念頭,說做就做的她,很快就找到適合的店面,在三個月內開始營業,至今已開幕滿一年。

言談之間,不難發現到她對生命的喜悅與熱情,提到創業的過程,她說除了感激還是感激,她認為自己能夠走到這一步,一路上碰到不少貴人的幫助,所以現在她也想要去幫助他人,店內僱用的員工多半是女性,希望這裡可以成為她們的另一個歸屬。

對人的善待自然能產生一股和諧的工作氣氛,讓用餐的人也感受到放鬆與關懷,「老墨食堂」的日常,溫馨感隨時在這裡上演著。

溫體豬大骨高湯 每日新鮮現熬

「老墨食堂」的特色湯頭是以溫體豬大骨加上新鮮蔬果製成,每日現煮熬製,火鍋料也都經過她的精心挑選,要提供一個健康的飲食,提供給顧客、自己與下一代都吃得安心,店內的招牌商品是麻辣鴨血臭豆腐,以不同中藥材熬製而成,期間要特別注意火侯的掌握,不夠久會不入味,煮過頭則會在鴨血內產生空隙,口感不佳,臭豆腐也選用來自深坑的臭豆腐,又臭又香令人難以忘懷。

其他熱銷商品還有韓式部隊鍋以及牛奶鍋,韓式部隊鍋則是採用進口的火鍋料與麵體,盡可能複製韓式風味,牛奶鍋則是以品牌奶粉拌炒香料去調味,濃濃風味的牛奶鍋是小孩的最愛,讓顧客吃得飽足開心,是她很大的成就感來源。

店內也很貼心提供小火鍋外的另一種選擇,要為食量不大的女生或是老年人,提供一個輕量的其他選擇,提到鍋燒麵系列,MOMO自豪的說顧客常常稱讚說他們的蝦子大又新鮮,蛤蠣也是活的,吃起來很過癮,聊到小火鍋的製程與食材的選用,不難看出她對料理的用心以及對食材的堅持。

老墨食堂邀請懂吃的你光臨品嘗

店長MOMO與兩個小小店長以一顆關懷的心,隨時歡迎你的到來,到基隆七堵,不妨來品嘗平價美味的健康小火鍋。


歡迎「懂吃」的你,一起懂吃懂吃起來!

來電預約:0906 010 881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永富路81號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 17:00 – 20:00

公休時間:月底最後一週週三(其他特休另行公告)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