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結咖啡香氣,透「視」萬華記憶

原本靠近西門町商圈的「青商眼鏡」,在地經營已40年,由Angie的父親胼手胝足打拼而來,更是與母親相遇的浪漫之地。來到此處配鏡的顧客,都捎來了各自不同的人生故事,老眼鏡行不僅給予在地居民再見清晰世界的機會,更從顧客的眼中,透視專屬萬華的故事。

 

    2018年再出發的青商眼鏡,雖搬離舊址,卻在第二代接手經營下,為舊城萬華注入年輕活力。Angie自大學念書後,離開了一直成長培育她的萬華,當她再次回到這片熟悉的故土,人事早已今非昔比,眼鏡行不再光鮮亮麗,看著屬於父母相戀的甜蜜回憶即將消逝,Angie頓時悵然若失,才終於下定決心要回來重振旗鼓,並結合自己所愛,打造一間異業結盟的另類咖啡館。

 

與咖啡的愛恨情未了

    屬於理智派的Angie,一開始其實非常不喜歡咖啡,對於咖啡的印象總停留在苦澀的印象,即便交際時飲用,也絕對是糖奶加到滿的個性。直到在朋友的推薦下,首次接觸到精品咖啡,小口啜飲下,眼前這一杯黝黑色、無糖的飲品,竟讓她喝出了多層次的風味,同時也打破她對咖啡的既定印象。

 

    Angie就像剛剛踏進叢林的小白兔,對於這未知領域感到深深著迷。因著原本身為工程師喜愛研究的習慣,Angie漸漸從尋找各地的精品咖啡,開始培養自己的味蕾,並且一步步踏進咖啡烘焙的魔幻世界,在反覆的試煉後,她深深著迷於勾勒不同品種咖啡的個性,更因此考取SCA國際精品咖啡認證中,咖啡研磨與萃取、咖啡感官、咖啡烘焙3大領域證照,從興趣逐漸開始找到創業的契機。

 

異業結合吸引目光

    而創業得時機點也恰巧來的剛好,決定接下父親的眼鏡行後,Angie嘗試在回憶與興趣中尋找平衡,Angie找到了咖啡與眼鏡的同質性,她認為咖啡是生活的調劑品,就像眼鏡已轉化為潮流配件,兩者都能成為現代人展現獨特品味的加分品,更是高質感生活的體現,從此,咖啡與眼鏡在此有了交集。

 

    為了同時滿足眼鏡行的業務需求,以及咖啡機烘焙的相關器材擺放,Angie做的第一個決定便是選擇新店址。雖然搬離舊址多少有點不捨,不過新店址就在不遠處,在這一條不長的廣州街,鄰近剝皮寮和台北最為知名的青草巷,一處顯眼的三角店鋪正好作為重新出發的起點,Angie訂下了「凝視咖啡」的店名,而新奇又帶點小清新風格的店面,從眼鏡行裡傳出的陣陣咖啡香,的確吸引不少路人停下來「凝視打量」一番。

 

甜點 X 獨創拿鐵

   有了店面,下一步就得好好思考商品獨特性。除了眼鏡行既有的業務,一間咖啡店若沒有甜點,好似圓中缺了一角,因此Angie與店內夥伴開始構思店內的甜點,像是最受歡迎的黑糖肉桂捲,運用可頌麵包體為基底,一口咬下的酥脆感,讓口感輕盈許多,搭配不同風味的咖啡更能凸顯產地風味。此外不加一滴水的烤布蕾也是Angie的最愛,底層舖滿濃郁的焦糖漿,採用蒸烤方式留住香草布蕾的香氣,厚實又滑順,底層舖滿濃郁的焦糖漿,不僅是烤布蕾的靈魂要角,剩餘的糖漿還可以請店家加入牛奶,成為大人小孩都愛的焦糖牛奶,因此每日限量的烤布蕾更是店內人氣商品。

    而提及萬華,或許近一年受到疫情影響,讓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但Angie認為萬華、尤其艋舺一帶,作為台北舊城,人們不該因噎廢食、屏棄過去,恰恰相反的是應當正視層層歷史所堆疊出的底蘊,為此她左思右想,一個靈光乍現,將本土飲品青草茶融入凝視的拿鐵咖啡,青草茶所帶來的清爽口感,與中深焙的拿鐵尾韻相得益彰,加上茶凍的Q彈,這一款象徵新舊世代融合得「青草拿鐵」更跨越世代,男女老少都能欣然接受。而店長Angie也期盼能夠讓更多人願意為了這一杯拿鐵走進萬華,並透過凝視咖啡的三角玻璃窗,換掉對萬華刻板濾鏡,重新看見萬華的價值。


驗光˙品味 雙重享受

    凝視咖啡的獨特性,帶來了人潮與商機,不過店長Angie仍不斷挑戰自己,經過去年下半年的籌備,今年初Angie終於考取驗光師的執照,成為名符其實的「眼鏡行feat.咖啡店」雙重目標。除了坐下來喝杯闆娘最愛的耶加雪菲,不妨趁機挑選一副「不撞款」的質感眼鏡,只見Angie熱情展示著店內各國精品眼鏡、設計師款眼鏡,對商品如數家珍,她認為穿戴一副對的眼鏡,更像穿上合身的套裝,每一個人都值得獨一無二。

    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Angie大膽接受新科技,店內引進結合3D掃描與3D列印技術的新科技配鏡服務,透過全臉掃描,讓客戶利用平板裝置預覽戴上各款眼鏡的效果,甚至可以打印3D列印眼鏡,不僅成功再創銷售商機,也讓不少追求自我價值的年輕人,願意推開眼鏡行大門,久違的踏進老眼鏡行,與凝視咖啡一同「品味生活」。

 

 

《凝視•咖啡 Gaze Cafe》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32號
營業時間:10:00-20:30(週日公休)
疫情二級營業時間:13:00-19:00
☎️:02-2336-4949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