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一口飯-綠萌有機努力實現零碳、全程永續的願景

宜蘭三星鄉的良田沃土,曾因多重因素而面臨轉型危機。為因應環境變遷、碳中和以及食品安全問題,2022年成立的「綠萌有機」正逐步改變這一切。創辦人回應,「這片土地既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也有不少本地農夫一直致力於有機稻作,但卻一直處於各種困境之中。我們希望將宜蘭三星的有機米打造成永續環境、在地共好的綠色農產品。」

「綠萌」這個名字寓意「綠色意識在消費者心中種下種子,逐漸成長、發芽。」品牌LOGO以五粒稻米圍繞組成的O符號,象徵著品牌正積極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括消除飢餓、健康與福祉、責任消費及生產、氣候行動、保育陸域生態以及建立多元夥伴關係。

綠萌有機的有機米系列以全面永續為訴求,不僅在生產過程中講求環境保護,甚至在包裝材料選擇上也逐步向環保目標邁進。創辦人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全方位努力,實踐永續不僅僅是口號,而是融入到每一個生活環節中。」

曾有企業客戶在認養土地後分享,他們被綠萌有機不僅關注產品,更延伸至環境保護和社會責任的全面考量深感印象。對於未來,綠萌有機希望將永續發展理念延伸到更多產品和服務。「我們希望不僅僅是賣米,更是一個推動永續、教育大眾、與社會企業和消費者共同參與的平台。」

綠萌有機的故事仍在編織中,但其對永續發展的堅持和實踐,已讓這個年輕品牌在宜蘭三星鄉的土地上,種下了新的希望和可能。

官網:https://remore.com.tw/

聯絡綠萌有機:https://remore.com.tw/contact/

ShowTaiwan健康專欄:https://showtaiwan.tw/category/health/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