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秦」:跨文化融合下的泰式美食奇蹟

一位台灣老闆,兼具泰國童年記憶與美國設計教育背景,將自己的跨文化經歷融入創業夢想,打造出了獨一無二的泰式美食品牌「Qing秦」。

思鄉情與泰式美食的完美結合

自小在泰國長大,並在美國學習設計的老闆,將他的多元文化經歷注入品牌之中。當他回到台灣後,強烈的思鄉情懷催生了「Qing秦」的誕生。他解釋說:“我們希望通過這個品牌,讓人們即使身處台灣,也能體驗到純正的泰國風味。

「Qing秦」源於泰國創始人對秦始皇的敬仰,寓意著不屈不撓的精神。LOGO的設計巧妙結合了中文字符「秦」,美國風格的英文字母「Qing」,以及泰文元素,展現了老闆在多元文化背景下的身份認同。

泰國創始人出身於有著深厚餐飲傳統的家族。為了確保菜品的地道與原汁原味,老闆親自飛往泰國學習制作海南雞肉飯的技巧。泰式海南雞飯的獨特之處在於其米飯,需要用香蘭葉蒸煮,以及其特製醬料,需熬製15種材料。考慮到台灣人的飲食習慣,Qing秦在配菜上做了調整,增加了花椰菜和小蕃茄,使之更符合在地口味。

創始人來自泰國的餐飲家族,他們的海南雞飯融合了傳統製作方法與現代味覺調和。為了保證菜品的正宗,老闆親自前往泰國學習其烹飪技巧。海南雞飯的特色在於使用香蘭葉蒸煮的米飯和15種材料熬製的特製醬料。

Qing秦還提供了多樣泰式小吃和飲料,以滿足顧客對泰國街頭美食的渴望。其中包括女婿炸彈(ไข่ลูกเขย,khai luk Khey)、涼拌荷包蛋、椰奶蘭香醬麵包等等。此外,他們的泰式奶茶使用手工調配的茶葉,並配有泰國進口的竹編提把,完美重現泰國風味。

自Qing秦在台中開設分店以來,吸引了不少泰國顧客。他們對於在台灣能夠品嚐到如此地道的泰式料理表示感動和讚賞。台灣的顧客也紛紛反映,Qing秦的泰式料理與其他店鋪有著明顯的不同,尤其是其獨特的泰式小吃和飲料。

圖右邊為Qing秦創始人

展望未來,Qing秦希望保持食品的高品質,同時逐步引入更多獨特的泰式街邊小吃。短期內,他們將專注於提升品質控管,中長期計畫則包括開設更多分店,甚至考慮開放加盟,將這份獨特的泰式美食體驗帶給更多台灣民眾。

美食專欄:https://showtaiwan.tw/category/delicacy/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