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宜蘭冬山茶  一起來聊吧!

台灣茶文化深受世界矚目,它蘊含著悠久的歷史與獨特的風味,而「聊吧 Chat Bar」正為旅客帶來一個與眾不同的體驗。位在冬山火車站旁的「良食農創園區」,由農會老穀倉和建築群改建修復,是近日宜蘭旅遊的超夯打卡點。而隱藏在園區內的這間「聊吧 Chat Bar」,由主理人吳鍾岳打造,舒適的飲茶空間,提供的茗品香氣宜人,除了平日休閒可來杯飲茶暖心暖胃,也可參加導覽體驗活動,讓您從茶的常識、製茶的方式到茶的沖泡、茶的品嚐、飲茶的禮儀等角度切入,與「聊吧 Chat Bar」一起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深入認識宜蘭冬山茶文化。

談起推廣冬山茶的起源,店主吳鍾岳遙想是在兩年前起心動念與老婆回到宜蘭後,開始參與當地的農特產組織,才因此與茶農及冬山茶結識,他說:「冬山地區擁有許多茶園,這裡出產的茶的味道強調鮮活,因此每家皆呈現出獨特的個性,每家茶行各自有不同的特色,能夠展現出不同茶葉的多元香氣。」因此聊吧 Chat Bar的菜單也特別以茶飲為基調,原味茶系列共有九種品項,從淺到深不同程度地展現出茶的風味,並同時結合當地的食材,如稻米和相關創意米食,讓茶米互相碰撞出名為美味的花火。

來聊吧絕不能錯過的茶飲包含金萱、翠玉、四季春、炭焙烏龍等,除了品茗焙火深淺不同的韻味外,更不能錯過的是素馨紅茶。「民國七十三年,當時總統府前秘書長蔣彥士先生,來到冬山喝到在地出產的茶後,取冬山茶之香、醇、甘潤之特色再加上素雅馨香的特質,而得名的素馨茶,經過茶改場的培育後,以小葉種所呈現的甜香深得大眾青睞,因為一年中只有夏季收成,年產量極少十分珍貴,是來到聊吧不能錯過的超珍稀飲品!」吳鍾岳補充道。

除了提供傳統的茶葉品嚐服務外,該店還以花茶類為特色,如柚花茶系列、玫瑰茶等,尤其特別選用屏東和埔里的有機食用玫瑰,其帶有的荔枝甜香味為這些茶葉增添了獨特的香氣。為了聞到花香系列的飲品,「聊吧 Chat Bar」更嚴選了至少六種茶樹品種,變化出15種不同的風味,吸引了眾多客人的光顧。而考量有無法攝取咖啡因的客群,聊吧也提供一款不含咖啡因的梅醋,酸香的梅醋不僅開胃更能為您開啟美好的一天。

來到聊吧,不少客人第一印象或許不會是一間餐飲店,反而更像是遊覽冬山鄉的門戶,畢竟擁有豐富旅遊規畫經驗的主理人,是真心的希望旅客可以來冬山深度旅遊,更開發出明信片和茶葉禮盒等特色商品。近期也與藝術家合作,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包括抓周活動和幸福珍珠米的開發等,同時更提供客製化的包裝服務,並與台灣更多文化人與在地居民合作,以豐富的背景和多元的興趣為旅客帶來獨特的體驗。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